.

【敦芥】买


这篇完全是半梦半醒之间打出来的,继续bug和ooc.

日常梗。

——————————————————————


    两个半人高的纸箱搁置在门口,中岛敦正从穿着蓝色物流装的青年手中接过笔,弯起他柔韧感十足的腰趴着进行签收。芥川胸前抱着包裹新鲜蔬菜的纸袋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诡异的一幕。他脑袋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只大老虎趴在电脑前伸出他硕大的爪子,亮出一根按在键盘上网订货。然而他家里并没有配电脑,两个人因为工作经常忙得团团转不说,休息时间他更乐意看书而不是对着冷冰冰的屏幕。

    “人虎,这是?”芥川瞄了眼货物名称一栏再看看中岛敦签得惨不忍睹的名字,心情微妙的问道。

    “龙之介你回来啦!这是电脑。”中岛敦笑着啄了啄对方的唇,在物流人员目瞪口呆下双手扛起两个箱子螃蟹进军一样横着挪进屋。

    “废话,我当然知道这是电脑,我问你买这干嘛。”芥川白了一眼中岛敦,跟着进屋带上门。

    最近他怀疑中岛敦是不是闲钱多得没处花,这阵子莫名其妙买了一堆东西回来,比如最近碗柜里新添的黑白瓷蓝锦鲤的碗筷,茶几上的黑白陶茶杯,浴室里黑白色的牙刷毛巾,买的这堆东西颜色全是黑白不说,而且都是成对的。就连芥川现在刚换到脚上一双毛茸茸的黑色拖鞋,鞋前端是只黑猫头的形状,两只尖尖的耳朵随着他走路而轻微晃动。而成对的另一双,芥川抬起头,中岛敦已经穿着脚下那对白猫的拖鞋扛着两个箱子进了卧室,不一会他探出半个身子,脑袋晃悠了一下锁定芥川的身影喊道:“等会我跟你说!龙之介麻烦你做饭啦!我先组装电脑,今晚我还要吃茶泡饭!”

    芥川并无应声,他盯着中岛敦白净的鼻梁上架了一副半框眼镜,那是芥川前两天新配的,度数不高,中岛敦戴着竟衬出几分温润的气质。芥川叹了口气索性懒得思考中岛敦最近中了什么邪,也没考虑一向笨手笨脚的中岛敦怎么会组装电脑,他抱着蔬菜走进厨房,拉开冰箱看到今早新配的花茶开始想着晚饭过后是吃布丁还是红豆糕。

    “喵。”一只小黑猫从晒满阳光的窗台上跳下来,蹭着芥川的裤腿喵喵叫。芥川走到猫碗前,早上的牛奶已经被舔得一干二净,他从纸袋里掏出小包鱼干倒入另一只小碗,黑猫头瞬间跟着挤进去埋入碗中狼吞虎咽,芥川伸手摸了摸黑猫柔软的毛发,他和中岛敦并没有给黑猫起名字,一是想不出二是懒。指腹点了点黑猫眼睛上留的两簇白色,颇像两道眉毛。他突然在想黑猫算不算最近众多黑白物品中附带的情侣宠物,很快芥川自嘲的笑笑撇下脑里滑稽的念头,站起身来洗手做饭。

    “龙之介!嗷呜!”待芥川把做好的菜肴端上来时,中岛敦已经从房里蹦哒着扑过来,被芥川侧着身一脚抵在一米开外。中岛敦看着踹在胸前的脚,手怎么扑腾都勾不到芥川脸上,只好挫败的缩回身子拉开芥川常坐的椅子,然后再把自己的椅子搬到旁边坐下。

    面前是升腾着白雾热气的茶泡饭,碗边还放着两碟小菜,一盘叠着青菜萝卜丝,往上摆着金黄的鸡蛋卷和章鱼烧;一盘是炸得脆香刚出锅的鸡扒,白瓷蓝底的碟子上还点缀了一朵萝卜雕刻的小花,芥川伸出白皙的手递过来一碗罗宋汤,闻着食物的香味看着眼前的人,满心欢喜的幸福让中岛敦脸上笑开了花,他几乎虔诚的从对方手里接过罗宋汤。待芥川脱去围裙后,两人仅仅挤着桌子的一侧准备吃饭。

    “我开动了。”双手合十后中岛敦吃的第一口是鸡蛋卷,香嫩软滑的口感让他忍不住筷子一扫把所有鸡蛋卷都塞进嘴里,腮帮鼓鼓嘴里模糊不清发出真好吃的感叹。芥川闭上眼安静的喝了一口罗宋汤,对旁边人的吃相视而不见。

    “龙之介,你看起来瘦弱又苍白,整个人病恹恹的,又经常咳嗽,为什么做菜会这么好吃呢。”中岛敦大口大口喝着碗里的茶汤,一边眨巴着眼神无辜的盯着芥川。后者动作从容优雅的夹起鸡蛋卷咬了一口。

    “你以为我怎么活到现在的。”芥川将剩余装着鸡蛋卷的碟子放到中岛敦面前,他抬起好看的眉眼看着中岛敦认真思考的脸。

    “因为龙之介比很多很多人都强大?”中岛敦忐忑的给出一个答案,又隐隐觉得不对。

    “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惜命。”芥川难得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每个人看到他都觉得芥川龙之介并不会照顾自己,因为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为了变强他几乎搜刮着自己身体每一寸的生命力,可是除了太宰治没有人知道他这么想变强是为了什么。强是他活下去的基础,换句话说,芥川龙之介的强大就是用生命换来的,为什么他这么病弱的人能够支撑罗生门,因为他有比别人强出数倍的精神力,这份精神力是他对生的执念,对生的渴望。所以他才拥有了罗生门这份吞噬恶食的能力,为了生存,战斗是对自己最好的自保。为什么他的任务一直是持续不断,因为只有使用罗生门去战斗,他才有活下去的价值。

    “可是我也很惜命啊,但是我做饭就没那么好吃了。”中岛敦夹起一块章鱼烧塞进芥川嘴里。

    “因为你比起自己更想让别人活着。”芥川咬着嘴里的章鱼烧,他能列出长长一串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清单,只是不喜欢并不等同于不尊重。

    两人饭饱喝足后,中岛敦钻在厨房洗刷着碗筷,芥川从阳台收回晾干的衣服踏进卧室,一开灯能看见本来不大的空间被两台比邻的电脑挤得满满当当,它们占据了书架旁边的角落,一黑一白乖巧的挨在一起敛起所有光华,芥川站立半响,手轻轻碰了一下黑色电脑的机箱,手感冰凉。

    “不错吧。”芥川头被抬起被迫转身,下一秒中岛敦的气息不可避免的将他封闭,两人柔软的唇贴在一起,中岛敦撬开他的唇缝轻轻舔咬着他齿贝,有什么甜腻的液体顺着中岛敦灵巧的舌头溢流而出,芥川眯了眯眼,那是他放在冰箱里配甜点的花茶。芥川重重咬了对方舌头一口,咸腥的血腥味在嘴腔里扩散开,液体顺着芥川的嘴角低落到衣服上,溅开一小朵血色的花,甜腻而诱人,血的味道并不能阻止中岛敦的动作,他仿佛被刺激一样狠狠按住芥川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追着芥川的舌头逼着他和他纠缠,渐渐一发不可收拾的从接吻演变成撕咬,两人啃得难解难分你咬我一口我咬你一口互殴一样比谁先落败。中岛敦倏然挣开的紫金瞳亮得吓人,深藏欲望的眼底仿佛要将眼前之人吞噬殆尽,他按耐不住伸手大力扯开芥川的衬衫,胸前两颗扣子被扭曲的弧度蹦到地上,中岛敦压低身子将对方禁锢在电脑桌上,滚烫的手贴着芥川冰凉的肌肤就想往下。

    芥川抬起腿结结实实踹了中岛敦一脚,趁着中岛敦闷哼时手重重在他腹部打了一拳,后者吃痛的放开芥川,两人开始大口的喘息呼吸新鲜空气,中岛敦盯着芥川红肿的唇,欲求不满的舔舔嘴角。

    “让我帮你消肿吧。”他声线沙哑,抬起的爪子再一次跃跃欲试。

    “今天,不做。”芥川哑着声线打破了中岛敦的幻想,迅速捡起地上掉的衣服塞进衣橱。看了看衣柜镜子上红晕的脸,他努力做几个深呼吸平复内心被勾起的欲望。

    “嗷呜……为什么。”中岛敦可怜兮兮摇着变出来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挠着芥川的脚踝撒娇。

    “这个。”芥川指了指那两台电脑。

    “早知道我就不买了。”中岛敦嘟囔的从地上爬起来,拉过芥川的手按下两台主机的开机键。屏幕淡淡的亮起一片荧光,很快就跳到了密码界面,他握着芥川的手一个键一个键的输入密码,从键盘上排列的字母序号抽列看来,芥川能认出两台电脑的密码都是他的名字缩写加生日,主界面面板泛着白光亮起,屏幕上出现了他两一模一样的合照。    

    “人虎,你听不懂我说话?”芥川面色不善的盯着中岛敦,后者一激灵立刻站直身体做了个军姿。

    “我问的是你最近为什么莫名其妙的买这么多东西。”芥川没好气的抬起腿上的拖鞋意有所指。

    “唔……我去问了晶子小姐爱一个人的方式是什么。她说宠爱一个人就要给他买买买!” 

    芥川如同被噎住一样捂着脸开始咳嗽。他顺着中岛敦给他拍背的手做了个深呼吸。

    “咳……咳咳,你买的其他我还能理解,但是你买电脑干嘛。”

    “因为我不想龙之介一直在外面抛头露脸啊,店家介绍说你在网上订购货物也能快速的送来的。我昨天去你买小鱼干的摊子,摊主还问我你有没有对象。”中岛敦委屈的伸出手给芥川捶捶背揉揉肩,芥川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怪不得今天去买小鱼干的时候,摊主眼睛上留着淤青还给他打了折扣,几乎都成了免费送的。

    “而且你想买什么可以在放在购物车,那样我不在你身边也能给你买了。而且你要是休息不出任务在家我在侦探社还可以偷偷和你视频。”芥川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凸了起来,实在不想吐槽中岛敦你真实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监视我在家吧。

    “那样你买一台不就可以了,何必买两台浪费钱。”

    “因为我看它们是一对的啊,拆开太可惜了。而且这样也不会发生国木田先生说的因为抢电脑出现杀人事件。”中岛敦一脸严肃的发表自己观点。

    “我看你是涨了工资之后不知道节约两个字怎么写吧!”芥川忍无可忍的唤出罗生门。天知道他在买了房后荷包缩水得多严重,每月得头疼着水电费,物业费,还得盘算着中岛敦的胃口得花掉多少伙食费,他从不阻止中岛敦买东西,但是不代表他不肉疼!

    左领右舍听到木牌上写着芥川的屋子传来惨叫声已经见怪不怪了,从最开始搬来恐慌得难以入睡到报警再到警察被扔出来以至于最后警察对他们周围的住户一清二楚,只要是这附近打来的所谓扰民电话,他们只会摆出一脸困惑的表情反问:“你说什么?”

    嗯,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除了中岛敦在心疼着自己以后不能给芥川买买买表达爱意了,因为他的工资卡和私房钱已经全部上缴。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