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出久】To the future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文笔渣,OOC有。

这篇文有三只红黄蓝冰淇淋小正太。

某种程度上来说本文脑洞非常大,一共三万字。

三星期前只是想写个小短篇,结果下笔时完全不受控制,后面想分篇幅,最后还是取消了这个念头,这篇文从刚开始构思的时候就是完整的,所以还是想让它维持一个整体。

本来我犹豫打cp的tag,但是我确实写了cp相性的内容,所以就厚脸皮按出场顺序打了。

小英雄我先萌胜出,后来画着画着轰出居多,大三角真好吃。

不要问我欧尔麦特与绿谷纯洁的师徒关系(本质还是纯洁的),以及本篇里另一只黑马死柄木弔,预设里只是想让他占一小段篇幅,结果他几乎霸占了前期的戏份,因为剧情需要这篇文死柄木弔上我会用百度百科上给的真名。

我是一个不擅长与人交流的人,很多的感情都只能用拙劣的画面和文字表达,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小天使。

——————————————————————————-————————




欧尔麦特要死了,距离绿谷出久第一次知道这件事刚好一整年。

这一年来绿谷都是带着微笑走进欧尔麦特的病房。

他站在病房门前,红色的鞋尖抵着白色的门槛,门上透明的方窗倒映着他苍白的脸,视线定焦后可以透过小窗看到欧尔麦特瘦削的身躯,一动不动,静静的被白色床单吞噬。

太阳从顶端渐渐沉到与鞋尖齐整的水平线,他维持着站势看着房里的人,眼睛没有从对方身上挪开,却也没有推开房门往前一步的打算。

因为他笑不出来。

最后一寸霞光沉入夜色,欧尔麦特依旧静静沉睡着,绿谷红色的鞋尖转了个弯,开始朝楼梯的方向走去,松开握紧双拳的手,殷红的液体漫过指甲印干涸的黑红,从指尖旋转落于地上。


‘今天,英雄「人偶」救助了孤儿院一共27名儿童,穷凶极恶的犯罪者已经落网,然而遗憾的是该孤儿院还有一名儿童不慎失踪,如有发现者请联络……’

白发儿童关掉了浏览的网站,往前走两步将手机交回给刚进门的人,也是今天上午救了他的英雄。来人接过手机后蹲下身子,用一双很温暖的手轻轻抱紧了孩童瘦小的身体。

“对不起。”男孩听到对方闷闷的声音。

“你救了我,所以现在轮到我来报答你是应该的。”白发男孩用幼小的双手回抱住对方,他实际年龄并没有现在的身体这么小,只是因为他特殊的个性「回溯时间」,每倒退一次时间都会缩短相对应的寿命,身体一直停留在第一次使用个性的时候。

“虽然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是我会给你加油的。”男孩对绿谷比了个冲向天空的手势。

“谢谢。”绿谷出久庄重的给男孩鞠了个躬。

“拜托你,请让我回到六年前。”回去阻止欧尔麦特受到那个致命的伤害,就算一辈子「无个性」也没关系,就算成不了英雄也可以,只是我不能接受这个没有欧尔麦特的世界,我不能接受他以这种方式跟世界告别。

“好,但是我有三点一定要提醒你。第一,你回去只有五天的时间,所以我需要知道具体的时间点,传送地点随机。第二,你与过去的自己不能相见,如果见到你会被时间的法则捕捉,你的存在会被抹消。第三,如果你改变过去的幅度太大,你会有一定的概率回不来。”

绿谷出久闭了闭眼,深呼吸后开口道:

“谢谢你,我知道了,即使如此我也要去。”

他摊开自己随身的笔记本,泛黄的笔记上有陈旧的字迹也有新添的笔画,他指了指密密麻麻数据最下面推测出的事件时间点。

“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在「剧毒链锯」这个时间点左右。”笔记上标有红色瞩目的线圈,再往下是个具体日期。

“你还真是一直都在努力啊……那么回去吧,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男孩笑着说,魔法般的纹路爬满全身,他稚嫩的指尖轻点在绿谷额头,纹路疯狂的向绿谷出久奔涌而来,男孩从手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随即绿谷出久眼前的空间诡异的扭曲,下一秒意识坠入黑暗。

男孩看着绿谷出久消失在原地,良久慢慢举起自己枯萎的右手,身后倏然出现了一片黑雾。

“你还真舍得啊,哥哥。”

男孩并没有回头看身后的雾体,他从房间里找到一面完好的全身镜,镜面诚实的反映着全身枯萎的自己,瘦小的身体上全是干涸的痕迹,摸了摸满是皱纹的脸,他突然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喑哑的声线里溢满了虔诚。

“这是我唯一能赎罪的途经。”


绿谷出久睁开眼,身体挛缩的抽搐,他扶着墙壁一阵干呕,过了好一会才缓和了这种不适。

如果成功,绿谷出久现在这个拥有一切的存在会消逝;如果失败,一无所有的欧尔麦特就要走向死亡。

他抬起疲惫的面容向着天空,手举过头顶对着太阳慢慢收紧,笑得惨淡又决绝。

这一年下来,绿谷出久一直很努力,努力的接受欧尔麦特的传承,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努力让自己不会受伤,努力得让全世界都看到他的存在,他不敢慢一步,怕看到欧尔麦特失望的目光,他也不敢快一步,怕欧尔麦特觉得自己足够优秀而失去活下去的理由。

然而紧赶慢赶,这一天还是会来。

只是来的这一天,让他这一年下来建立的所有心理基础土崩瓦解。

绿谷出久拖着沉重的脚步从小巷里走出来,阳光轻轻的打在他身上,让他不由自主的相信了,今天早上那个能够逆转时间的孩子,一定是上帝给他送来的礼物,是唯一的奇迹。


“转弧,等一下。”白发女性停下脚步,她脸上带着岁月的痕迹,可无时无刻扬起的笑容让人深感希冀光明,她牵着蓝发少年的手转头往身后走去,蓝发少年懵懂的握紧她的指尖,隔着密集的人流,他红色的眼瞳很快聚集到一处,那里躺着一个人,人群大多数绕开地上的人走远几步,又或者有好事者上去幸灾乐祸的踩两脚,时不时夹杂着议论嘲讽声,这么多的人却没有一个上前帮助他,都是垃圾,少年心里说,他看着她快步小跑,脸上还带着那样英雄的笑容,啊……不对,她就是英雄,她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这么想着,蓝发少年也小碎步的跟上去。

凑近看了,才看清楚地上躺着的人,那是个有着墨绿色头发的青年,身上穿着相似色系的战斗服,一张普通的脸上还带有稀疏的雀斑,看他这样子无非是体力消耗过大晕倒,连跟敌人战斗都说不上,这么普通的人也是英雄,还真是无趣。

白发女性轻轻松松的把人提起,前方公路上骤然响起了警笛声,人群躁动的哄跑起来,不停地有人高喊有怪物抢劫。

“转弧,帮奶奶照顾一下这个人可以吗。”

被称作转弧的少年心里虽然腹议着,却还是点点头接过对方手中的青年,青年软绵绵的胳膊搭在他身上……真重,看着这么瘦这重量简直不科学。

他死鱼眼的注视着与他有相同血脉的奶奶一边高喊着疏散人流一边向事发地跑去,带着英雄意气风发的自信和骄傲,她其实身体能力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好了,时不时的咳嗽,身子骨一到下雨天就会疼得厉害,都是在当英雄逞强时候落下的病根,夜里总是翻来覆去的睡不好,又怕他担心总是小心翼翼的蜷缩着,就连今天出门,也是去医院骗他说去看个老朋友。

可是,她那么义无反顾冲上去的姿势,却又如此的绚烂夺目,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消失,才收回目光徘徊在是扔下青年还是带他也一起往事发地挪去,毕竟他要是不看着他奶奶,保不齐然她会突然旧病复发,可要是丢下他……啧,尽然是奶奶拜托的,那就勉强带上吧。

这么想着,他以一种半背半搂的方式,艰难的拖着对方往前走。

前方大火铺天盖地的燃烧还带着轰鸣的爆炸声,事发现场大小车辆连着警车横七竖八的倒成一排,人群已经紧急疏散了不少,最中间百层的银行大楼摇摇欲坠,隔着烟雾能看到一个庞然大物的章鱼物体狂暴甩着触手,吐出的墨汁带着腐蚀性彻底融化了岌岌可危大楼的最后一个支撑点,数百米高的阴影就这样俯冲而来。

“转弧!!快跑!!!”正在和章鱼战斗的人回过头看到这幕触目惊心的吐出一口血,没等她冲过来就被章鱼的触手狠狠甩飞到对面大厦,百来层玻璃悉数震裂。

蓝发少年惊怒交加,他以为已经预估好自己的安全距离,这时候别说带着一个人,就算是他自己以他的体力也躲不开这栋建筑物的坠落范围。

“不要…怕,躲到我…身后……”气若游丝的声音在耳边震得志村转弧麻了半边身体,很快他的身子被人一口气拉到后面,有什么从他侧脸迅猛的擦肩而过,只见铺天盖地的风压如上升气流般朝着天空席卷而起,百来层的倒塌建筑就像豆腐一般瞬间被搅得粉碎,飘落到地上连碎石子都算不上,全是细细小小的尘埃,然后,天空下起了大雨。

“喂喂喂,这是作弊吧。”蓝发少年抬着手喃喃自语,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人的背影,那么瘦的身体却顶天立地的站在他面前,随着这场雨强硬的冲洗他整个世界。

“咳……咳咳,之前给你带来麻烦真的很抱歉。”青年咳嗽着侧过身回头看他,又努力直起背看着腐蚀建筑的那只章鱼被以他奶奶为首的一干英雄解决,才像体力透支般的朝他倒来,他上前两步接住青年没接稳跟着一起跪倒在地,雨水冲开青年湿重的刘海垂到一边,露出青年眼皮下深黑的色泽,鬼使神差的他伸手上去轻轻摸了摸。

“……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累成这幅样子。”


眼前的景象混乱又复杂,黑暗中有时大火冲天有时爆鸣不止,扭曲得像贯穿地狱的火焰,夹杂着奶奶撕心裂肺的喊声,然后有强烈的风把世上一切的声音都席卷而走,天地间独独留下一个背影。

“你醒啦。”陌生而心悸的声音,他睁开眼时就见到拥有一头墨绿发丝的青年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脸上贴着几道歪七竖八的创口贴,穿着简约的白衬衫坐在他旁边。

“……你谁。”蓝发少年惊悚的从床上坐起来。

“啊我还没自我介绍,你叫我DEKU就好了,你奶奶说你好心救了我,谢谢你。”奇奇怪怪没头没尾的话,连姓都不肯说,这么想着莫名其妙的火大。

“没什么事你就出去。”

“……咦,你还没告诉我怎么称呼,而且你下雨后发高烧了,现在还是不要乱动比较好。”青年给他递过来杯温水,手上还放着几颗颜色不一的胶囊。

“不用你多事,我自己会吃。”说着一把抢过对方手上的药囫囵吞枣的咽下去,指缝蹭过的时候,能感觉对方手心的温度很温暖,跟自己完全不一样。

“好好休息吧,你会生病完全是我的错。”青年笑着像确认什么探了探他额前的温度,意外的志村转弧没有拒绝,往常除了奶奶,他很厌恶被人触碰。

“你醒来前我测过已经退烧了,再睡一觉应该就好了,打扰到你们我真的很抱歉。”说完青年站起身往房门走去,倏地领口一歪衣角被重重扯住,回过头少年用亮红色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

“志村转弧,我的名字。”

绿发青年的眼睛就像湖水一样淌着光,他弯下身子用一双温暖的手握住志村转弧冰冷的温度。

“那我便叫你转弧君吧。”


绿谷出久在志村转弧睡下后出了房门,到客厅时那个面容温暖的女性给他准备了热牛奶放在桌上,见他进来后收起了手上正在看的书,微笑的看着他。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的,能给我提供暂住的地方真的感激不尽。”绿谷出久摇摇头,坐到她对面捧起那杯牛奶,饱满又贴心的暖和。

“你是有事找我吧。”

绿谷出久带着几分面向长辈的不知所措看着对面慈祥的女性,不禁微微恍惚,他不得不承认,欧尔麦特说的不错,眼前的志村菜奈和自己的妈妈很像,无论是发型还是一种更内在的气质。自从欧尔麦特进医院后,自己有多久没跟妈妈好好谈心说过话了,他似乎一直都很忙,白天忙着学业晚上忙着事务所的事,有的时间精力全都放在不要辜负欧尔麦特的期待上,放在怎么做好一个英雄上,然后理所应当的忘记了,怎么做好一个儿子。

“嗯?怎么了。”

“想到家母了。”绿谷出久眼神柔和,不自制的有些想起了往事。

“令母一定是位伟大的母亲。”

“是的,在我心中,她一直都是最伟大的妈妈。”这么多年一个人努力抚养自己,一个人在背后偷偷的努力,明明害怕得不得了却还是支持自己选择的梦想,想到因为自己的任性可能再也见不到她,绿谷出久的内心瞬间闷痛不已,他闭了闭眼,忍下心里这股几乎窒息的疼痛,下定决心说道:

“我有必须去做的事,所以特地想来询问您一件事,我想知道现在的欧尔麦特在哪里。”

他的脸颊倏然被对方用手指扯开一个大大的弧度,瞬间到自己面前的女性以一种俯视又认真的神情看着他,发梢垂落到他脸上,阴影下逆着灯光有几分不真实,然后她就笑了。

“你想知道的话,就笑着吧,带着微笑去拯救别人的英雄,我会给你答案。”

绿谷出久有些窘迫,然后淡淡浮起了羞涩的笑意,渐渐地绽放开笑容,眉眼如三月暖春,蕴含着所有善良与好意,直指人心。

“你真是太可爱了!我要是年轻个十几岁你肯定就得被我拐走没得跑了。”志村菜奈搂过他的脖子用拳头按压着他脑袋旋转,过了好一会才拿起之前手里看的书,撕下边角转了圈笔写了地址给他。

“你走了转弧那小鬼估计会很伤心,我还是第一次见那小子会主动抱着人,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昏昏沉沉就是不放开你,吓得我以为我在做梦。”志村菜奈快速调皮的一段话语转移了绿谷出久盯着纸条的注意力,想起那个蓝发的少年,他记忆里只有一个人有这样的发色,在志村转弧说出姓氏的时候他已经想到了这个姓很有可能是欧尔麦特的师傅,第七任ONE FOR ALL的继承者,死木柄弔是她孙子的话,那么应该是现在的志村转弧。同时只要在他身边总有一天能找到ALL FOR ONE,可是这么做是不行的,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他都不应该再给他们添麻烦了,而之前欧尔麦特说和ALL FOR ONE的那场战斗并不知道有这个孙子,所以转弧应该是在战斗之后和AFO相遇的,成为AFO的后继者培养报复的工具,现在他已经没时间等了,只要在欧尔麦特和AFO的战斗前解决掉AFO的话,那么他们就不会相遇,转弧君也能解脱吧。

绿谷出久内心喋喋不休的腹议,却没有像往常碎碎念一样说出来,大抵是去欧尔麦特病房多了,怕自己这种习惯吵到他,所以硬生生选择改掉。

“转弧君的话,虽然我认识的时间不久,了解的事也不多。但他其实是个挺孩子气的人。”

绿谷出久想了想他未来的样子,悄悄握紧双拳,抬起头直视志村菜奈的眼睛。

“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务必保护好自己,我看得出他很重视您,您陪在他身边的话,我相信他能长成了不起的大人。”

“你们都是好孩子。”志村菜奈摸了摸对方柔卷的发丝,虽然看起来刺刺的,不规则的翘起各种菱角,摸上去却是最温软的样子。

“如果可以的话,做我的孙媳妇如何!”志村菜奈的语气拐了个弯,面上写满了我可是很大度的,你可以随时来入赘的表情。

绿谷出久懵逼了一下,瞬间哭笑不得。

志村菜奈看着对面人的表情,就像偷一口气缓和的孩子,从第一眼见到他,直觉就明白这个人身上背着无比沉重的担子,自虐一般的鞭策自己,这么好的身体都能被操劳到如此憔悴的地步,可见他是面对了多少人都不敢去想象的绝境,简直心疼得令人发指,真想把教他的那个引导人狠狠打一顿,是什么才能把这个阳光温暖的青年逼到行将朽木的地步,才会在眼底出现那种堵上一切孤注一掷的光,啊……会这样教人的估计只有自己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徒弟吧。

“啊……那个,我能询问一下,在您眼里,欧尔麦特是什么样的人吗?”绿谷出久眼里出现了久违熠熠生辉的光彩,写满了对英雄的执念。志村菜奈头疼的扶额,果然还是绕回来了,她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他一眼,遇到欧尔麦特的问题智商简直极度下降,叹了一口气她不得不承认这个傻瓜跟她徒弟有异曲同工之嫌。

“在我眼里他就是个蠢得无药可救的笨蛋,然而唯一可取的,也大概是这个笨蛋成为了世上NO.1的英雄吧。”青年的眼睛哔咔哔咔的亮起来……要闪瞎了,志村菜奈黑线。

“我不会问你和他有什么关系,你竟然会来到我面前,说明有些事就是我必须告诉你的。”

“很抱歉,现在的我不能说。”绿谷出久垂下脸,他不知道现在说出来会有什么影响,在没阻止欧尔麦特受伤前,他禁不起任何意外。

志村菜奈就像明白什么抚摸着他手上的伤疤。

“所以,就像你对我说的让我保护好自己,我答应你,但是作为交换,”

“你必须活着。”


“你要走了。”绿谷出久拉开客厅的和式门,就看到志村转弧站在他面前,蓝色的发丝垂着眼,看不清神情。

他蹲了下来,双手握住了志村转弧不大的手掌,这双在他的未来杀过无数人的手,显得冰冷又瘦小。

“嗯。”他轻轻回答。

刚说完就能感觉到掌心里的手猛的拽紧,然后又一点点松开。

“能不能明天陪我玩一天,一天就好。”

“……我”他瞬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奶奶给了你地址,那个傻大个的话离这里只有一小时的新干线,我救了你你还没有回报我!”志村转弧突然不管不顾的吼起来,用一种仿佛只要他不答应就会崩溃的神情。

绿谷出久叹了口气,侧过头看到志村菜奈悄悄对他比了个可以给欧尔麦特打电话的手势。

“我都看到了,蠢女人。”志村转弧冷冷的看着她。

“哎呀,露馅了,转弧你更厉害啦。”

“好。”事到如今也没有再拒绝的必要。绿谷出久拉着志村转弧的手回房,走在路上思考着现在传送回来的时间线在「剧毒链锯」的前两天,刚才在跟志村菜奈谈话前确认过现在的欧尔麦特在电视台做访谈,明天还有一个录制节目,应该来得及。

手被重重的掐了一下。

“不准分神。”


第二天志村转弧刚醒来就见到本来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的房间被大大小小的箱子填得满满当当。

他视线固定在一个颤巍巍的大箱子,那里有几簇显眼晃动的绿色发丝。

“啊,吵醒你了转弧君。”似有所觉,绿发青年回过头,黄色的胶带滑稽的贴在他脸上。

“这些是什么。”志村转弧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这堆莫名其妙的东西是留着给他粉碎了玩吗。

“唔,都是市面上各种经典新颖的通关游戏,我想你应该会喜欢?”他似乎有点苦恼的皱下眉,映像中死柄木弔应该是很喜欢游戏的,就是不知道这些合不合他胃口。

“你从哪里知道我会喜欢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踢了踢挡住他视线的箱子。

“一般这个年纪的男孩都会喜欢这些?小胜……我邻居从小还有以前一起玩的小伙伴那个时候都挺喜欢的。”绿谷出久想了想又有点不确定起来,他弯下身子捡起被志村转弧踢落的PSD递给对方,对方犹豫了一下接过手,没有拒绝,看来还是喜欢的,他松了一口气。

“你钱真多。”鄙视的语气。

“……呃,嘿嘿,现在不用也不知道下次能用是什么时候了。”

虽然买来了游戏,不过该出门的时候还是要出门,比如现在一男一女左右抓着人生赢家绿谷出久的手腕,美其名曰家庭一日游。

他想起在出门前志村菜奈掏出三张欧尔麦特主题游乐园的票,说是志村转弧的爸爸昨天特地让人送过来的,蓝发少年听到的时候玩着PSD的手僵了一下,看了看青年亮起来的眼睛咬了咬唇还是什么都没说。

然后他们就和和美美的出门了,欧尔麦特的主题游乐园说实话身为一个合格的迷弟绿谷出久在小学毕业旅行的时候还是来过的,只是因为与家里隔得比较远,他来的次数不多。

这时候在看到这些到处都有欧尔麦特身影的地方,他情不自禁的露出欧尔麦特般的笑容,吓得志村转弧伸出手想粉碎那张脸。

在与门口的各个欧尔麦特人偶合照了一圈后,他们第一个体验的节目是Detroit Smash垂直云霄飞车,志村转弧面瘫着一张脸,突然无比后悔自己答应出来玩的决定。

那边的乘务员在看到他们的票后说他们是游乐园唯一的三个高级vip成员,可以享受单独乘坐的待遇。

在元宵飞车突然启动的时刻,那个乘务员魔术师的变了变手势,裂出一个夸张带着无限恶意的笑容。

“向着死亡出发吧,祝你们好运。”

然后志村转弧就见到过山车的轨道上,突然出现一个硕大的黑雾入口。

“他们怎么会在这里!”他看到绿谷出久惊讶的喊出声,然而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在落地的一刻志村转弧能感觉到自己和奶奶被绿谷出久护着,强大的冲击力还是让他晕了过去。


再次有知觉的时候是被痛醒的,有什么大力的掐着自己的脖子痛苦到喘不过气。

“你不是一直都很宝贝我儿子吗,既然不想让他死的话就把ONE FOR ALL 传承给我啊!!!”

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志村转弧僵硬不动了,是这个地狱般的声音,从他出生到现在,连一个眼神都不屑给他的父亲,把他当垃圾般的处理看待。

他睁开模糊的左眼,瞳孔骤然收缩,志村菜奈以一种扭曲的姿势倒在血泊里,她四肢插着各种仪器被锁链捆绑,挣扎的想爬起来,在看到他醒来的时候,露出往常般温和的笑容对他伸出手。

“转弧……转弧……不要怕,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

然后她向着已经到暴怒边缘的父亲,用一种几乎是祈求的表情面对他。

“不要……一错再错了……”

“笑话!口口声声说让我不要一错再错,错的明明就是母亲大人你。”他的手用力的扣紧,志村转弧被掐得咳出声,青紫布满整张脸。

“欧尔麦特有什么好?我身为你的儿子,你有正眼看过我吗?凭什么把力量传承给他?因为我不够优秀?我哪里比不上他!你说啊!”他用左手将这污浊场所的一面墙壁彻底粉碎,旁边是堆满无数英雄尸体的小山,血腥的气味刺激得志村转弧以为已经到濒死的边缘。

“这十几年来你知道我过的是什么生活吗?我恨啊,我对你恨之入骨,恨你不重视我却要把我生下来,恨你没有一丝一毫的关注放在我身上,恨你狠心丢下我去当什么狗屁英雄,当年要不是我的好兄弟,我都不会知道你瞒了这么多年的秘密,你是觉得我力量不够强大所以从来眼里没有过我,那这个小子凭什么?难道你忘记了他是我和你厌恶的那个肮脏女人所生的孩子吗?!!”

志村转弧被亲生父亲当一块破布般扔到地上,看着对方走上前粗暴提起志村菜奈的领子。

“最伟大的英雄啊,现在成为一个阶下囚的诱饵开心吗?你不是喜欢欧尔麦特吗?你不是把他看得比我还重要吗,我就要让你亲眼看着,他是怎么死在我手上的。”

他狂暴的红眼睛里满是疯狂,布满青筋的手伸出,粉碎了志村菜奈的半张脸。

“这里是天罗地网,就算是世上NO.1的英雄,也插翅难飞。”

“为了我伟大的理想,把ONE FOR ALL 传给我,你这个老不死。”

志村转弧瘫软在地上用绝望的眼神注视着与他同一血脉的亲人,他一直都知道,知道自己的父亲痛恨欧尔麦特,知道父亲因为有欧尔麦特的存在认为自己没有得到母亲志村菜奈的承认。他也明白志村转弧从以出生就不被祝福,他是父亲与一个黑势力女子所生,为的就是生下个性崩坏的他。

志村转弧的母亲个性是强制增幅,那是个蓝发美丽冷漠的女子,而自己除了一头蓝发,剩下的一张脸与父亲基本无异,所以他的房间才空无一物,因为他不敢,不敢看自己的脸,怕看到跟父亲相似脸的自己,怕看到那双疯狂的红眼。

他绝望的伸出手,泪水顺着他脸颊落下。

“谁来……救救我……”


风声,又是冲天而起的风声,以那堆英雄尸体为中心,呼啸的风声卷带起地牢里所有的血腥味向上贯穿着一层一层的天花板打通了直达太阳的通道。

光线直线的照耀下来,驱散了眼前无处遁形的黑暗。

那堆尸体下面,有一个人踉跄几步垂着左臂站了起来,左肩插着的钢管被他大力拔了出来。

他往后拱了两下身子,像箭头一样跳跃到他面前。

“我来晚了。”他半边脸被鲜血浸染,却还是笑着对他伸出手。

志村转弧骤然泣不成声。


绿谷出久把志村转弧护在身后,思索着现在最正确的解决方式,刚才的那一击应该足够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很快就有其他的职业英雄赶来,他现在的首要目的就是在敌人手里保护好志村转弧和志村菜奈。

他的视线越过敌人落到志村菜奈的身上,眼瞳倏然收缩,她裸露在外的肌肤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

绿谷出久咬着牙关把拳头握得咯吱作响。

“放开她!”他怒吼着一拳像对方砸去,对面的人躲闪不及,正接到拳头直直撞上身后的铁栏,发出骨头碎裂声。

绿谷出久冲上去扯断志村菜奈的锁链,她一如既往笑得平静,挣扎着用几乎已经没有知觉的手握住绿谷出久,带着虚弱的语气断断续续的说出声。

“转弧…就…拜托……你了。”

“你这小鬼真是命大,伤得这么重竟然还没死。”对面的人手摸着脖子左右活动了下筋骨,随后一脸若无其事的拍拍身上的灰尘。

“这个人…没有痛觉。”就像确定了什么,绿谷出久单手搂着志村菜奈后跳几步,用手指提起志村转弧将他们放到相对安全的地方。

“你知道他的个性是什么吗?”

“是粉碎,能够将触碰的物体粉碎掉。”志村转弧侧过头不敢看向绿谷出久的眼睛回答。

“你这垃圾现在倒是学会胳膊往外拐了,怎么,是觉得现在别人能帮助你把我杀死吗,废物。”对面的人走到阳光下,暴露出那双残酷又疯狂的眼睛。

“力量倒是不错,但是跟我比差的太远。”他看着绿谷出久就像看着只虫子,对着绿谷出久的方向伸出拳头。

“拳头,就应该是这样。”那只手只是虚虚的往前一挥,杀人气息的拳风就扑面而来。

“快躲开!!!”志村转弧喊到。

绿谷出久一个侧滑倒踩在墙壁上,他左面的墙壁被粉碎,仅仅是擦过他的战斗服,衣服就被粉碎了半身,左臂的洞伤裂开更大的缺口。

整个地下空间,摇摇欲坠起来。

“能利用空气粉碎物体是吗。”绿谷出久跃回地上,撕下右臂剩余的布料将伤口包扎起来。

“比我想的要麻烦点。”绿谷出久向着他极速冲来。

“口气还不小。”对面的人嗤了一声,对着绿谷出久连打了两个响指,覆盖的风压可以轻而易举的将绿谷出久粉碎,青年疾跑途中右手向下一带借力高空跃起,拳头里噼里啪啦的电流汇聚,向人所在的地上打出一个直线高压能量拳。

打完后他并没有停止动作,往后一个空翻果然刚才的位置被对方命中粉碎,单膝落地后接着一个后滚。

一股无形的气压弹射在他原地,周围的空气猛烈的晃动起人眼能看见弧度,下一秒绿谷出久就感受到窒息,果然不仅能借力操作也能粉碎空气吗。

“死吧,混账小鬼。”

绿谷出久对着他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提起手上的锁链一扯,红眼疯狂的收缩一下,就看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脚下已被锁链锁住,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将锁链粉碎,就被一把扯进真空区域,而那个青年一脚踩在他脸上,有噼里啪啦的绿色能量电流随着锁链窜到他身下。

他瞪大眼看清青年越出真空区域的口型。

“送你。”

高聚能反应的能量压缩爆炸,志村转弧看着眼前的人用单手撑开一道屏障。

简直强的不像话。


“真是看了一场有趣的戏。”

一下又一下铁栏的黑暗外响起了掌声,那个人踏着愉悦的步伐拍着手走近,逐渐显现出了高大的身形。

“这么强大的个性能够为我所用就好了,你这个不速之客,可是狠狠打断了我的算盘计划啊。”

“你的表情还真是有趣,这可不是英雄该有的表情。”黑影玩味的笑道。

志村转弧闻言看向绿谷出久的侧脸,瞬间令人不寒而栗,那张经常微笑的脸上写满了憎恨。

绿谷出久把眼睛闭上,再次睁开眼时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我并不想和你多说什么废话。”绿谷出久的声音很冷,直接摆出攻击了姿势。

黑影笑了笑不置可否,他伸出手就像凭空操纵什么,绿谷出久右手一带就抓住了对他发动个性的志村转弧手腕,他看着蓝发少年的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和受伤。

“转弧君,我没有防备你,只是我知道这个家伙存在的个性能够强制操纵别人。”

他一个回身轻轻卸了男孩的关节,将他放到地上。

“我对你来说可能只是人生的一个过客,对你的影响无足轻重,也许你会觉得英雄这种存在虚伪又无聊。”

绿谷出久硬生生扛过ALL FOR ONE 利用刚才爆炸形成的空气推压袭击。

“但在这世上,信仰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多的是包含着自己想去成为什么样的人,有时候区分的也只是立场不同。”

“咦。”ALL FOR ONE 惊讶出声,他意外的发现对方的个性属于不可掠夺的范畴。

“为什么以暴制暴,那是因为那些人做了伤害到别人的事,要去伤害别人,就要承担不可避免的代价,英雄也不例外。”

绿谷出久伸出手指,能量高极聚的集中射出,却再也没有带来手指骨裂肌肉损毁的负担。

“真正强大的人,并不是像我这种能量使用者,而是像你奶奶一样,发自内心去拯救别人的人。”

ALL FOR ONE的双臂的肌肉骤然爆起,凝聚着强大的爆发力开始和绿谷出久互殴,他剥夺了刚才志村转弧父亲的个性,每一拳跟他打起来都带着粉碎的风声。

最后一拳绿谷出久使出现在的他100%的力量,他单拳和ALL FOR ONE的拳头迎面相接,在强大的冲击下地下基地全面崩塌。

“转弧君,去成为你自己想成为的人吧。”


整个基地被铲平,以志村转弧背后的英雄尸体为中心,所有遮挡物被铲的一干二净,形成前后纵横数百米的大坑。

绿谷出久站在他面前,右手的皮肤以肉眼可见的程度粉碎,深深白骨裸露在外。

然而ALL FOR ONE却不见踪影。

“啧,藏起来了吗。”他吐出一口血,看见四面八方的英雄赶来,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向着志村菜奈奔去的欧尔麦特。

“欧尔……小心!!!”

一声剧烈粉碎的风压在离欧尔麦特数米内朝他爆裂席卷而去,那个位置正对着欧尔麦特之前受伤的地方。

紧急情况绿谷出久不管不顾的扑过去,然而有一道身影比他还要快,志村菜奈抢在绿谷出久之前用仅剩的力量飞跃而起。

风压贯穿过心脏,那人迎面倒下。

“这一次,你总该承认我比他要强吧,母亲。”

那人以一种不管不顾的姿态站在他们面前,眉峰皱得痛苦却笑着向她伸出手。

志村菜奈泪流满面,她以全身挡在欧尔麦特面前的姿势看着自己的儿子,那个一生都在反抗她的儿子,替她承受了毁天灭地的一击。

绿谷出久狠狠朝着刚才射出气压的地点出拳,只听身后一个疾走,绿谷出久猛的转身,他伸出的手与志村转弧失之交臂,ALL FOR ONE掠起志村转弧躲过近距离的指尖距离弹射。

“你们不是英雄吗?再靠近一步我就杀了他。”

ALL FOR ONE 停下脚步,大力掐着蓝发少年的脖子。

“虽然与预想的剧本有些不一样,但是主角都来齐了,那么好戏开场吧。”

ALL FOE ONE打了个响指,地上英雄的尸体竟然一具一具动起来。

场面骤然混乱。

“来吧,来对你们曾经的同胞下手吧,哈哈哈哈哈哈,来看看英雄是怎么杀死英雄的。”

“还真是多亏了你特意保护他们。”他对着绿谷出久眯起眼笑道。

“虽然尸体能操纵的个性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你母亲的个性真是十分优秀呢。”ALL FOR ONE就像特意说给志村转弧听,操纵着一具面无表情的蓝发女人向他走来。

而原本倒在志村菜奈面前的男性尸体,也一步步的朝志村转弧走来。

蓝发少年恐惧得睁大双眼,表情陷入崩溃,往日里各种黑暗的记忆不停吞噬着他。

“父亲,不要……不要过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你不要过来。”

“你本来就该是我这边的人,他们那边虚伪的存在有什么好值得向往的呢。”

“你敢往前一步,他就是死。”ALL FOR ONE斜了绿谷出久一眼,然后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拿出张纸条,就像偷袭作弊看小抄一样。

“在场各位伟大的英雄们,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让欧尔麦特自残双手,然后跟我交换这个孩子,你们意下如何。”

“不行!”

“怎么能把NO.1的英雄交给你这个恶魔!”

“自废双手就跟废掉欧尔麦特有什么区别!”

人群熙熙攘攘的吵了起来。

“连一个小孩都拯救不了,我算什么英雄。”欧尔麦特走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喜欢你这种虚伪,让人恨不得亲手撕裂看看低下藏着多肮脏的内在。”

“那边的绿发小鬼,对。”

ALL FOR ONE用左手指着绿谷出久。

“就你,去吧,把这虚伪的家伙双手扯断,以你的实力肯定是轻而易举,你不是珍视这个小鬼吗,现在给你一个当英雄的机会。”

绿谷出久站在原地,看着欧尔麦特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能从他的笑容里读出别担心的情绪,泪水一下子模糊了绿谷出久的眼睛,有多久没有见到欧尔麦特这幅身躯了呢,从那次战斗之后他连基本变身都维持不了,这一次却带着强大的身躯屹立不倒的走到他面前。

“别哭,我来了。”

绿谷出久抹掉泪上的泪水露出坚决的神情。

“快点,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戏剧的高潮了。”ALL FOR ONE 催促道,他一眼不眨的盯着绿谷出久伸出手朝欧尔麦特的左手抓去。

就在绿谷出久要触及欧尔麦特的时候。

“Smash!!!!!”两声高亢的吼声合在一起,从来没有一次在一起合作过的师徒,默契十足的双拳合一朝ALL FOR ONE打出10000%的Smash!

“你们怎么敢!!!”ALL FOR ONE瞬间掐紧了志村转弧,然而没有预想中头身分离的画面,他瞪大眼看着已经是尸体的人,两人艰难握着志村转弧被卸下关节的手轻轻触碰到ALL FOR ONE的手臂,崩坏瞬间发动,一旦被剥夺个性的人不能再使用原来的个性,但是他们还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去保护自己的儿子。

ALL FOR ONE瞬间被拳击中,整个人凹了一大圈后轰的一声,双腿深深陷在土地里拖着巨大的后坐力砸进了大坑的边缘。

彻底丧失行动能力。

绿谷出久看着ALL FOR ONE 被彻底锁住带走后才松了口气,接着熟悉的亲吻突然落到他身上,他吓了一大跳,才发现身边一个娇小的身姿。

“恢复女郎!!!”

“哎呀,现在的小鬼竟然连我都知道,真是了不起。”白发的老婆婆比未来的时候看上去要年轻一些,她的目光长长的看向远方一个已经被搬起即将被白布盖住的尸体。

“我这次来,是想来看看我女儿,没想到仅仅是一次口角,再见时已是天人永隔。”

“你们这些年轻人,要好好加油啊,别学我们,等老时才追回莫及。”

她转过身朝着志村菜奈走去,背影的腰稍微弯下到六年后熟悉的弧度。


“少年!干得好!”欧尔麦特回过头拍着他的肩膀,绿谷出久哇的一声嚎啕大哭双手双脚并用抱住欧尔麦特,吓得后者手忙脚乱的安慰他。

没有人知道他这趟行程憋住了多少心酸,没有人知道他哭得这么撕心裂肺是卸下了什么担子。

终于能守候住欧尔麦特的未来,是他这一生最骄傲的事。

等绿谷出久终于停下哭泣的时候,他走到志村转弧的身边,把还在对着父母尸体发呆的人用力一把抱在怀里。

“不是你的错。”

蓝发少年本来呆滞的神情渐渐睁大双眼,眼泪汹涌而出,痛苦的埋在他怀里。

“我……什么都没做到,什么都没帮上忙,还成为大家的负担。”

“我恨英雄啊,要是没有英雄奶奶就不会落下一身病根,要是没有英雄父亲就不会如此的痛苦,要是没有英雄母亲就不会被人陷害,可是我更恨我自己,要是我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就好了,那样他们就不会死了。”

“你要是不存在的话,我会伤心的。”绿谷出久抱紧他,等志村转弧稍微缓和后擦掉他脸上的泪水将他拉到志村菜奈面前,此时的志村菜奈正在被欧尔麦特和恢复女郎安慰,她的面容仿佛苍老了十岁,伸手反复摸着儿子已经冰冷的脸。

“我算什么英雄呢,我这一辈子,连自己的儿子都照顾不好,我以为只要让他离我远一些,他就会少一点危险,却从来不去听他的想法,他的意见,还在为自己自以为是的见解洋洋得意,我这些年来到底做了些什么。”

“奶奶。”志村转弧走上前抱住了她。

“幸好还有你,还有你,是奶奶对不起你的父亲,转弧不要生奶奶的气好不好。”志村菜奈抱着他泪流不已。

“我只剩下奶奶一个亲人了,不要丢下我。”

“奶奶再也不会让转弧一个人了,我发誓。”


“少年,能跟我讲一下事件具体的经过吗。”欧尔麦特没有打扰他们,他站到绿谷出久身边,虽然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但绿谷出久还是能看出那一点点寂寞的情绪,他走上前给欧尔麦特一个大大的拥抱,两百多斤重的欧尔麦特就这样被他轻轻松松抱了起来。

“你要是暂时收留我几天的话我就告诉你。”

“真是个狡猾的少年,谢谢你。”


现在是中午12:40分,绿谷出久套着欧尔麦特的衬衫和裤子坐在沙发上,他们昨天接近凌晨才回来,一回来就倒头大睡,两个人连衣服都没换累得直接倒地不起。

今天他才仔细的观察起这个欧尔麦特的房子,NO.1英雄的家里陈设很简单,房子大而空旷,意外的没有多少生活气息。

经常忙碌其实很少在家吧,不像未来因为身体被压缩了英雄活动的时间,还慢悠悠的去超市买菜做饭。

欧尔麦特洗完澡后换了身衣服坐在他对面,绿谷出久捧起面前的咖啡,一字一句,淡淡的把与志村菜奈的相遇到与ALL FOR ONE的战斗经过交代清楚,其实说起来也就几句话不复杂。

对面的人点了点头,欧尔麦特倒是有点不知道怎么跟一个不请自来还是自家迷弟的小鬼搭话,在刚打开浴室门的时候他恍惚以为是黄鼠狼进屋,来人虽然在拼命克制,还是星星眼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把他家的设施全部扫了个遍,简直让他毫无招架之力。

不过他还是很欣赏面前这位少年的,强劲的力量与聪慧的头脑还有对英雄的执着又拥有一颗拯救的心,和他的配合简直与生俱来的默契,仿佛他一想什么,对面的少年就会立刻知道并给出回应。

“欧尔麦特,你的采访时间要到了吧。”

“嗯,这次你也有功劳,所以你和我一起去吧。”

“好……不过衣服的事情你负责。”在过去一年由于出色的表现绿谷出久其实已经接受过不少采访,目前继赖在欧尔麦特家外他暗自决定吃穿用度都让自己亲爱的师傅包揽,毕竟他改变了欧尔麦特的未来,这点报酬应该不过分吧,绿谷出久抱着咖啡想,嗯,就这样。不得不说这一年的担惊受怕害得绿谷出久同学外在乖巧的性格向着奇怪的地方跑偏了。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招牌的Smash笑容,绿谷出久反射性的跟着缺一根筋样傻笑起来。

虽然隔着六年的差距,还是师徒本质的相处模式。

然而出门前的绿谷出久心态还是崩了,纯绿色的钻石西装……这真的不是他能HOLD住的。

“我觉得很合适你啊,少年。”欧尔麦特笑得牙齿镜面般反光。好闪!绿谷出久情不自禁眯起眼,稀里糊涂的被对方推出门。

"我怎么不知道你已经伟大到随随便便的阿猫阿狗都可以带回家了。"站在楼下的SA的看了绿谷出久一眼,后者身体反射性的躲到欧尔麦特身后,可只是对视了一秒不到,SA接下来嘲讽的话却突然住口了。

"你……"对视的时间不足,虽然只是模糊的一瞬间,他却看到眼前的绿发青年扑向他的未来。

绿谷出久狠狠压下视线避免与对方对视,这两天他太放松了竟然忘记SA是欧尔麦特的助理,要是被他的个性预见,只能保佑短期内未来的自己不会做出反常的事情。

"欧尔麦特,这种来历不明的人。"

"啊,昨天太忙忘记跟你说了,不用担心,他是我师傅那边的人。"欧尔麦特笑嘻嘻的打着马虎眼把他们两个推上车。

绿谷出久冷汗盈盈,双手抓紧膝盖脸向着窗台没命的抖,车的空间那么大为什么SA要坐在自己旁边!

"这是等会采访的资料。"厚厚的一沓资料递了过来。

"谢……谢谢。"

"要是敢让欧尔麦特丢脸我绝不会放过你。"

"我会拼尽全力做好的!"

"啧,你还真是碍眼。"

"……"

车厢里SA推着平板计划着欧尔麦特的行程,而欧尔麦特和绿谷出久两人从讨论采访内容逐渐叽叽喳喳的跨越到各个英雄的八卦。

"少年我跟你说,其实安德瓦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欧尔麦特右手竖起闭着眼睛得意的叙述安德瓦其实留火胡子是为了显示两道火胡子比欧尔麦特头上竖起的两个角还要长。

"嗯嗯嗯。"绿谷出久听得炯炯有神。

"我说你们够了!!"SA咆哮。

"还让不让人工作了!!"

"对不起。"异口同声的道歉,啧,这两个人已经同步到这种地步了吗,简直一模一样的神烦!

"我说你们能不能干点……"还没说出口的话被车轮一个猛然转弯刹车拉停。

"小心!"绿谷出久一把扑过来抱住SA滚到座位下方。

啊…原来是这样的未来啊,SA推了推自己被撞歪的眼镜,真是愚蠢的家伙,永远在危险时条件反射性先救别人的那种人,理所应当的比自己更加靠近欧尔麦特,真是令人异常火大。

"我给你们两分钟解决。"SA推开绿谷出久扯了扯自己皱起的西装。

绿谷出久闻言当机立断,小心翼翼脱下身上价值不菲的外套紧跟着欧尔麦特出车门。

是「剧毒链锯」,绿谷出久站在欧尔麦特身边,时间点确实相差无几,这个事件应该在今天发生。

只是这一次与以前不同,现在的他,能够与欧尔麦特并肩作战了。

两人解决这个个性暴走的小混混花费不到十秒。

看着走在前边的欧尔麦特,绿谷出久停下脚步。

“有一句话,我一直都没有好好对你说。”

欧尔麦特诧异的回过头,他与绿发少年只隔了两三步的距离,可就在对上青年眼睛的一瞬间,他感受到了距离无法跨越的鸿沟,现在欧尔麦特眼里的人,离他非常的远,遥远得触不可及,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在透过他看着另外一个人。

“欧尔麦特,谢谢你。”

“谢谢你,拯救了绝境的我。”

“谢谢你,用尽心血培养我。”

“谢谢你,让我以英雄身份活着。”

“欧尔麦特,这一生我能遇到你,是最大的幸运。”

“你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英雄。”

欧尔麦特伫立不动了,绿谷出久在说完后,低着头慢慢与他擦肩而过,就在插肩而过的那一刻,欧尔麦特听到有人高举起拳头狠狠击穿他心里堆积起的所有虚假屏障,露出最深层害怕不已的自我。

“我不会让所有人忘记你。”

“无论你是死前还是死后。”

即使这就是ONE FOR ALL 传承到最后必须承受的宿命。

“所以做好觉悟吧,欧尔麦特。”

“你只有好好活下去唯一一个选项。”

“让你选择赴死的人,即使是英雄也不行。”


绿谷出久戴着帽子墨镜下了车,衣服是招牌限量版ALL RIGHT,长长的军装裤套在他红色的运动鞋里,手里提着一个纸袋,里面装着折叠整齐的钻石西装。

SA叫人把他送回来后就带着欧尔麦特就扬长而去。

中午他跟欧尔麦特说完那番话后,他们陷入了一定的交流困境,虽然顺利的进行完采访,额外的跟其他英雄一起聚餐,却谁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跟对方沟通。

说不知道其实也不算,两个人为了不尴尬刻意转移讨论过其他话题,可说着说着总会分神,绿谷出久是第一次知道,欧尔麦特也会露出一种被剥下面具后,不知所措的神情。

ONE FOR ALL的先代在找到继承者后,力量会全部转移到继承者身上,他们能使用的只是残余下来的力量,而这还不是最终的结局,除了知道ONE FOR ALL的人,先代在临死前他们的存在会渐渐被世人遗忘,这就是为什么前面ONE FOR ALL的先代英雄不被世人所知的原因。

如果传承是正极,那么消逝和遗忘就是负极。

ONE FOR ALL的力量本来就是为了惠及众人,而这种力量却被指定传承在一个人身上,那么为了不造成社会混乱就只能封闭这个秘密。举个例子,绿谷出久使用的能力如果有人刻意注意到的话会发现他与欧尔麦特的能力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随着人气越高这一点越会暴露,而他们还不像切岛与铁哲这种重复相似的个性,因为传承到现在,使用这股力量的不止两个人,有九个人能使用如此相似的力量,还都不是同一家族血脉的人,这种猜测会使ONE FOR ALL的秘密不攻自破,他们身为英雄会成为比敌人更可憎的叛徒。

而且能使用这股力量的人不止有个性,这个世上还存在不少无个性的人,挖出绿谷出久之前的经历就会发现他确确实实是一个无个性的人,他们会想假如我有这股力量就不会遇到危险,他们会想拥有它就会有更多的人不会受伤和死亡,他们会想为什么不是自己拥有这股力量,想成为英雄的,绝对不止绿谷出久一个人。

ONE FOR ALL会成为比ALL FOR ONE更可怕的众矢之至。

所以遗忘是保护和传承的另一代价。

绿谷出久会选择孤注一掷穿越回六年前,并不是不能接受欧尔麦特自然死亡,他不能接受的是:

世人会遗忘欧尔麦特的存在。

无论理由有多冠冕堂皇,这种未来,绿谷出久第一个不答应。


钥匙插进锁孔,旋转开门。

今晚欧尔麦特应该不会回来吧,绿谷出久想,他丢下纸袋一头栽到沙发上,手臂遮住眼帘,喃喃自语道:

“绿谷出久你真差劲。”

可是为什么这样还是哭了呢,不是已经决定好了吗,现在的欧尔麦特英雄事业能十年二十年坚持更长的时间,能毫不迷茫继续着自己的梦想,再也不会在那个黄昏的路口说出「你一定会成为英雄。」再也不会仓促的选择继承者,不会为了救更多的人强制过渡使用能力连变身都维持不了,不会再那样一无所有的走向死亡。

可是,还是好不甘心啊。

绿谷出久死死的咬紧牙关,黑暗的客厅里只能听到低低一声呜咽。

欧尔麦特站在玄关处,他本来是为了向少年道歉打算给他一个惊喜悄悄回来的,手里还提着各种衣服的购物袋。

他犹豫了一会,叹了口气把购物袋放到一边向陷入沙发的那个人走去。

“欧尔麦特?!!你怎么回来了。”青年像受惊的兔子般从沙发上蹦起来,黑暗里在外面星星点点的轮廓光下能看到红肿的眼眶。

“我的家,我不回来去哪。”欧尔麦特径直把人从腋下举起,像抱小孩举高高一样举起他围着客厅转了两个圈。

“耶?!!”太久没被人这样抱过的绿谷出久刷的红了脸。

“少年,你一脸想向我撒娇的表情。”欧尔麦特转完后把绿谷出久抱到沙发上,像大熊一样把人放在大腿上罩住,这个身高差还真是不方便,他变回原本的大小抱住青年结实的后背。

“尽管向我撒娇好了。”

绿谷出久晕眩得一动不动,他怀疑自己在做梦,这种状况是怎么回事,虽然他不是没有抱过欧尔麦特,但这次感觉跟之前完全不同。绿谷出久脸颊浮起不正常的红晕转起了蚊香眼。现在抱着他的,不是变身后那个姿态,也不是瘦得脱形的身体,是健康的,正常的,跳动着心脏的最原原本本的欧尔麦特,全盛期的欧尔麦特。

他一下子伸出手抓紧欧尔麦特胸前的衣服。

千言万语凝结不出一句话,他就像得了失语症的小孩张着嘴,良久才哽咽出四个字。

“欧尔麦特。”

“嗯,我在。”

“欧尔麦特……欧尔麦特……欧尔……麦特……”绿谷出久一直一直反复念着这个名字,欧尔麦特也耐性的一遍又一遍回应。

他不需要去知道他的过去,也不敢去奢望他的将来,只要在这一刻,他在自己身边就足够了。


绿谷出久决定今天去见一个人。

虽然在决定之前他犹豫过这件事不应该由现在的自己出手,但是想到自己已经改变了未来,他们有很大的可能不会再相遇,他就觉得不能放任不管。

在出门前换上了欧尔麦特给他新买的衣服,黑色的运动T恤白色松垮的工装裤,腰间系上皮带后垂下几根红色的锁链,整个人显得帅气又简练。

欧尔麦特从厨房围着围裙拿着汤勺匆忙窜到绿谷出久眼前。

“这是你中午的便当。”

绿谷同学眼睛刷的一下水汪汪的,围着围裙的欧尔麦特也好帅!在迷弟眼里爱豆做什么帅气值都是MAX.

乘新干线后转巴士下车,绿谷出久边走边看着手里的纸条发呆,这是欧尔麦特写给他的地址,越近目的地他越紧张,见到的话……应该怎么搭话呢。

“你在我家门前鬼鬼祟祟做什么。”冷冷的声线冻得绿谷出久在炎热夏天下一个哆嗦。

绿谷出久回头就看到缩小版的轰焦冻穿着白T气喘吁吁的站在他面前,用肩上的毛巾擦着汗湿的头发,明显刚跑完长跑,这天气这时间才刚长跑完……运动量真不是一般的大。

“轰同学……啊不,轰君。”绿谷出久脑子一下子没转过弯,看着对方更冷的眼神,他突然觉得自己不会被当成诱拐儿童痴汉变态了吧。

“焦冻,不得无礼。”安德瓦站在门口呵斥。

“滚开,你挡道了。”轰焦冻冷着声线不屑一顾。

“……啊,是。”绿谷出久立刻闪开几步立正站直。

“……没说你。”缩小版的轰焦冻脸色僵了一下,现在他还没到六年后那种接近面瘫的地步,透出一点符合他现在年纪的表情,让绿谷出久觉得异常可爱。

“难得那个NO.1特意打来电话,住在欧尔麦特家的小鬼,你来我这有何贵干。”安德瓦双手抱胸,眯起眼打量着绿谷出久。

欧尔麦特?轰焦冻停下脚步转头看他,住在欧尔麦特家?这样的人?衣服上还是限量版的欧尔麦特签名?!

轰焦冻的眼神一下就阴沉起来了。

他眼里的这个绿发青年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无措的挠了挠头,最后指了指轰焦冻。

“我来找轰君。”

“你,和我决斗。”

几乎是同时两人开口。


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是绿谷出久没有想到的,他哭笑不得的东躲西闪,被安德瓦当成训练轰焦冻的工具,10岁的轰焦冻用冰不断对他进行攻击,释放的距离范围攻击力都很可观,也会对他的落点进行针对性的调节,这个年纪能做到目前地步不愧是轰同学,就是攻击方式跟五年后的雄英体育祭一样,华丽而单一,既然要教的话,那好吧。

果然他来的决定是正确的,看着轰焦冻被憎恨蒙蔽的表情,他就没有放下不管的可能。

“你就只有东躲西藏的本事吗!!”深感被戏耍的轰焦冻一次性放出大范围面积的冰冻住地面,左右竖起数米高的冰墙堵死绿谷出久能逃窜的死角。

“冰的战斗方式并不只有一种。”

绿谷出久在冰过来时就轻点地面跃起,落下的地面凸起冰锥,他伸出左手轻轻弹指将尖面粉碎,身体刚落到冰上,冰锥底座飞快窜起无数冰条跃过绿谷出久头顶,像个花苞一样把他困住。

“抓到你了。”轰焦冻剧烈的呵出冷气,右手已经颤抖的浮现层薄冰。

“有没有人跟你说,对待力量上比你强的人,要尽可能的节省体力不浪费技能。”绿谷出久在冰完全合住前,笑着弹碎最薄的那片冰面,从里面走出来。

“可恶!!!”轰焦冻咬牙切齿的吼道,用剩余的体力朝着绿谷出久甩手就是一把冰剑。

“轰君你的体力很好,这不置可否,可过于专注大范围技能体力的损耗也很大,能够转化成有效的攻击方式十分有限。”

绿谷出久指尖的电流将极速到自己面前的冰剑震碎,然而冰剑不止一把,有更小的冰箭在冰剑碎裂时沿着之前的轨道窜到他眼前。

“你现在的技巧就很有效率。”绿谷出久随手一勾那把冰箭就像笔一样在他指尖里转了两圈落在掌心。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欧尔麦特的儿子!”

“……”继欧尔麦特的私生子他已经升级成欧尔麦特的儿子吗。

“轰君,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不得已绿谷出久硬着头皮开口道。

“我还没有输。”难得不理智的轰焦冻迟钝的朝他冲来,绿谷出久有点头疼,难道自己表达的方式太过激?

在剧烈的运动之后又消耗了巨大的体力,明显身体已经撑不住的轰焦冻跑着跑着直直往地上倒去,绿谷出久眼尖手快的迅速接住对方。

“你说的所谓技巧是这样吗。”绿谷出久脖颈传来尖锐的疼痛,他目瞪口呆的看着被他接得满怀的轰焦冻松开他脖颈,以一种挑衅的眼神看着他,舔了舔唇边的血。

“将军。”

“是我输了。”没想到反被教育了,绿谷出久伸出右手摸了摸脖子上的牙印,刺痛直传神经。大意了,因为轰看着比自己认识的要小,所以不知不觉轻视了对方。

轰焦冻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又像憋着不服气从他怀里跳出来。

“下一次,我一定会堂堂正正打败你!”

然后他没站稳两秒腿一软又摔到绿谷出久怀里。

“真是拿你没办法。”绿谷出久一撑手把轰焦冻抱小孩般的抱起来。

“……我不小了。”被抱在怀里的人明显不高兴。

“难道你想被安德瓦提着杠走?”

瞬间勾住绿谷出久的脖子表示没意见。

“……”安德瓦表示自己还什么都没说。

“刚才咬疼你,对不起。”轰除了在奇怪的点执着外,总是非常坦诚的直率啊。

“没关……”还没说完的绿谷出久僵住,他感受到脖颈的伤口被小小的舌头舔了舔,激起一身鸡皮疙瘩。

安德瓦看到这一幕眼珠子瞪得几乎掉下来,这是他处在反抗期的儿子吗!

“安德瓦先生,我有个请求。”绿谷出久歪着脖子盘腿坐在地上,任由轰同学给自己贴创可贴。

“说。”安德瓦难得不臭着张脸,看在今天儿子出其不意战胜了欧尔麦特小鬼的份上,他决定网开一面对绿谷出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能带轰君出趟门吗。”

安德瓦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到自己的儿子抢在他之前回答。

“我去。”

真是个混账儿子!

“去吧。”没道理欧尔麦特的小鬼能到处跑,他的儿子不可以。

他们决定吃完午饭再出门,坐在饭桌上,轰焦冻面前是荞麦面,他看着绿谷出久从书包里拿出一个便当盒,一打开……欧尔麦特形象的便当!!

轰焦冻眼睛睁得大大的别提有多亮。

“这是……你做的吗?”

“……不,这是欧尔麦特做的。”绿谷出久的眼神也很亮,能做到这种程度的欧尔麦特实在是太厉害了!!但是他也很纠结,看着实在太珍贵舍不得吃,可是不吃的话欧尔麦特估计会难过,要吃又不知道应该从哪开始下筷子。

安德瓦默默拉下平板下载厨艺大全,失算了,没想到竟然用这种方式攻略焦冻!实在是太卑鄙了!!

“轰君要不要吃一口?”看着轰焦冻闪亮的双眼,绿谷出久心一横问道,夹起欧尔麦特蛋卷头发给对方。

“可以吗?”轰迷弟的异色瞳刷了水般闪亮。

“嗯!”绿谷迷弟把煎蛋卷夹到他嘴边。

轰焦冻幸福得一口咬下,然后端起自己的荞麦面礼尚往来的夹给绿谷出久。

“要吃吗?这个面也超级好吃的。”

“好!”

安德瓦默默看着自己碗里的大鱼大肉,突然觉得一点胃口也没有。


绿谷出久一手撑着红色的雨伞,一手拉着轰焦冻,午后的阳光慵懒的打在地上出现斑驳的树影,轰焦冻困倦的揉了揉眼。

“困了吗,趴我背上睡会吧。”绿谷出久走到他前面蹲下。

“我可以自己走。”

“上来吧,今天上午你体力消耗太大了,而且这个点平常是你的午休时间,是我打扰了你。”

见到绿谷出久坚持,轰焦冻也不矫情的趴到他背上。

被人背起的感觉飘乎乎的,在他记忆里除了妈妈的怀抱,他都不曾被任何人背起。背着他的人身上有很好闻的味道,绿发的发丝在微风中轻轻晃动,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青年认真的小半张脸,他眼皮上上下下的打架,终于抵挡不住睡意,昏昏沉沉枕在青年肩上睡去。

有熟悉温软的手抚摸过自己的脸,轰焦冻惺忪睁开眼时,阳光透过窗台轻轻照耀在白色的发丝上,温暖的面容穿越了记忆里所有的黑暗。

“焦冻。”

轰焦冻的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

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可是他以前梦到的是妈妈成日以泪洗面的面容,说着他左半边的身体太过于丑陋,让他不要再靠近,第一次,这是第一次他梦到妈妈向他笑了。

他不敢动,怕一动梦就醒。

“焦冻一直在为妈妈努力,妈妈真的很开心,这些年来一直都想见你一面好好跟你道歉,都是妈妈的错,因为妈妈胆小不敢面对现实,伤害了你让你痛苦这么多年,对不起。”

轰焦冻不可置信的睁大着眼,他慌张的伸出手触碰那熟悉的面容,触感是真实的,眼泪是真实的,抱着他的人是温暖而真实的。

他用力的抓紧妈妈的手,急切的想证明现在的自己已经变强,变得能够保护她了。

“妈妈,我不会用左边的个性,左边要是难看的话我冻起来就看不到了,总有一天我会打败欧尔麦特变得比父亲更强,所以……”不要离开我身边,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你这个小傻瓜。”白发女性擦了擦眼泪,从桌上的篮子里取出一个布缝的欧尔麦特娃娃,轻轻放到轰焦冻手里。

“还记得你小时候跟妈妈说什么吗,你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欧尔麦特的时候,说想成为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这是妈妈跟你约定过的生日礼物。”

轰焦冻手足无措的握紧手里的娃娃,不知从何时起,他的生活被大量的训练充斥,每天都活在要战胜老爸的阴影里,对于童年的其他记忆几乎所剩无几。

“还记得欧尔麦特说过的吗,个性是父母传承的,但是要怎么使用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白发女性爱怜的摸着轰焦冻的头发,依旧像小时候那样柔软,当时的自己,是把被安德瓦毁了一生的痛苦强加到焦冻身上,明明他如此的无辜。

“不用为了妈妈去否定个性,你越否定它,就是越否定你自己本身。我希望你能够自由的成长,成为这世上最棒的英雄。”

她轻轻擦拭焦冻脸上的泪水,他已经长得这么高了,手变得又大又稳,已经有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肯定一直都在勉强自己长大吧。

所以,她不能成为束缚他的负担。

“焦冻,这是属于你自己的力量。”


绿谷出久蹲在病房外与半小时前赶来的安德瓦面面相觑,两人都没有去打扰房里母子久别重逢。五年后雄英体育祭上绿谷出久对轰焦冻说的那番话,应该有更合适的人来告诉他。

早上战斗时他不是没想过逼轰君使用火的个性,然而轰君现在的身体与五年后的轰同学不可同日而语,强行使用只会增大负担受伤。索性就从最根源处解决吧,由轰君心里最重要的人来告诉他,母子互相打开彼此的心结,这样就不会茫然应该如何选择,虽然这不是由轰君自己思考做的决定,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最好的选择结果。

安德瓦觉得自己脑袋肯定抽了才会在绿谷出久打来电话时,给他开了病房权限。

这小子笑得没心没肺的看着他,就像笃定自己不会去拆散那母子两一样,笑话,他又不是反派!

“那我走了。”绿谷出久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这么快?”你乘新干线转巴士折腾了快一上午来我家,还特意带了欧尔麦特式便当诱惑我儿子,就是为了带我儿子来医院?是不是有病?!

“是啊。”还不要脸的点头了?

“哼,滚吧,正好别碍我眼。”

“我送你去站台。”房门哗的一声打开,轰焦冻从门里急急忙忙走出来跟绿谷出久大眼瞪小眼,抬头看了看房里正在挥手作再见姿势的女性,绿谷出久不禁怀疑自己的剧本是不是拿错了。

“你们这么久才见面,不跟妈妈多呆一会吗?”绿谷出久半蹲下身子。

“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跟妈妈在一起,你不一样。”

轰焦冻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他的直觉一向很准,虽然他们不过认识一上午,可这个人身上,隐隐约约有一种即将消逝的气息。

特地为了自己跑这么远,特意为了解开自己的心结,一定有什么理由,有什么肯定他们再也不会相遇的理由。

见到他的时候开口的第一句轰同学是一种亲昵的平辈感称呼,这让他在意不已,他确定自己这个年纪不会有这么大的同学,同校的话个性这么强的人他不会不知道,如果老爸说他住在欧尔麦特那边,就更没有理由认识接触过自己。

“轰君真是聪明。”绿谷出久服气了,败下阵般的牵起轰焦冻的手。

他们一路坐着安德瓦的接送车到站台,人来人往客流量很大,绿谷出久小心翼翼的牵着轰焦冻的手买了返程的车票。

站在验票口前面,绿谷出久揉了揉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的轰焦冻同学。

“那么回去吧,轰君。”

“告诉我你的名字。”轰焦冻拽着他衣角,明显没打算放过他。

“你可以叫我DEKU。”绿谷出久挠了挠脸。

“我要知道,你的名字。”人小胆大的轰焦冻同学抬起一张面瘫脸,右手的冰冻住绿谷出久的衣角,一脸你不告诉我我就换左手烧你衣服的表情。

“绿谷出久,我的名字。”绿发青年举双手投降。

轰焦冻如愿以偿的松开手,勾起了绿谷出久的小拇指。

“绿谷君你好,我是轰焦冻。”

“以后请多多指教。”


坐在新干线上的绿谷出久靠着窗台出神,他能呆在这里的时间截止到明天,按照他这两天做的事,回不去未来的可能性很高。

不过,并不后悔。

绿谷出久掏了掏口袋,来的时候匆忙并没有带什么东西,口袋里有塞着各种证件的钱包,一串钥匙,一颗压缩果糖,还有一枚校徽,雄英的校徽,见证了他这两年与大家成长的点点滴滴。

到站的时候他还有些恍惚,下车后并没有往欧尔麦特家的方向走,而是重新买了张票换乘了另一个地点,到了目的地后拐进站台对面的百货商城,出来时他套着黑色柔顺的假发,戴上红色的镜框,镜框后是黑色系的美瞳。自从那次与八百万他们乔装开始,A班仿佛打开了奇怪的开关,在这方面学校甚至开了模拟课程,最后成绩连障子同学那种体型也不会轻易露馅。

在街角的红灯路口他等到了他想见的人,绿谷引子刚买完菜正打算经过人行道,就被身后的小混混刻意撞倒,他快步走上前扶住对方。

“谢……”绿谷引子抬头看着对方的时候愣住了。

“请问是绿谷引子女士吗?”绿谷出久平静的问道,把事先从钱包上取下的照片拿出来。

“是……是的,请问你是?”总觉得对方这张脸很眼熟,不对,为什么这人会有她和儿子的合照。

“我是您逝去丈夫同事的儿子,当初他在世时曾帮助过家父。”绿谷出久面不改色的撒谎。

“啊……不好意思,这种事他没告诉过我,不嫌麻烦的话,来我家里坐下吧。”绿谷引子有些不好意思,紧张得双手交握在一起指尖打着圈。

“谢谢,不用麻烦了,我是刚好出差路过这里。”绿谷出久掏出一个包装好的小袋子递给对方,他在这里等就是了解绿谷引子平常这个点会在附近的超市买菜,今天是周末,如果回家的话遇到另一个自己的可能性太高。

“这……这是?”绿谷引子打开袋子,发现是一张储蓄卡,下面垫着一张纸条打印的密码。

“叔叔曾经借了家父一笔钱投资生意,如今来归还是应该的。”卡绿谷出久已经特意拜托SA帮忙修改了账户信息,卡里是他这些年来一直存的钱和从事英雄活动的报酬,其实他本可以写清楚缘由直接将卡邮寄过来,只是无论如何,他都想再见她一面。

“……我不能接受这种单方面的说辞。”绿谷引子还有点懵,对这种天上掉的馅饼,她第六感敏锐察觉到不正常,尤其是面对眼前这个莫名熟悉的人。

“先生你是顾忌我们孤儿寡母,所以不便来我家做客吧。”她指了指街角的咖啡店。

“我们去那边谈谈吧。”

连和服务生点杯饮料都有些腼腆的女性,在面对他的时候突然就正式坐正了身子,毫不避讳的直视他的眼睛。

“虽然我见识不多,也不明白你来找我的目的,但就我先生本人,我还是了解的。”绿谷引子垂下眼帘露出一种怀念的神情。

“他只是个会用点火焰性格懦弱的普通人,如果真的借给令尊一笔钱,他是不会隐瞒我的。”

“先生你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吧,我儿子也和你一样喜欢欧尔麦特。”她的眼光看向绿谷出久身上写了ALL RIGHT的T恤。

“这么仔细看的话,其实你和我儿子挺像的,刚才见到你的时候吓了一跳,我还以为是我儿子突然长大来接我了。”绿谷引子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服务生将两杯饮料递了上来,绿谷引子的视线干净透彻,但是绿谷出久知道,他这次的乔装如果给老师判定的话一定会是不合格,理由,行动都太过于拙劣,刻意的痕迹太多,轻而易举的被对方识破。

“你来找我的话一定是有什么事吧。”绿谷引子将袋子重新推回到他面前。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直说就好了。”

绿谷出久在桌底下握紧了拳头,桌上的饮料平静得能倒映他面无表情的脸,他摘下眼镜,用一种极度轻的语气说道:

“有一个人,可能永远永远也回不来了,再也无法回到你身边,所以他选择了这种最差劲的方式想向你补偿,想靠着这一点小小的行为缓和自己的负罪感。”

“这样的人,你会原谅他吗?”

绿谷引子的表情悲伤又无奈,良久她才慢慢回复道:

“我先生,是在九年前我生下出久君不久后去世的,造成他逝去的那件事故,叫「英雄」。”

绿谷出久猛的睁大眼睛,握着杯子的手轻微颤抖,「英雄」事件,是九年前轰动世界的大型事件,造成轰动的原因是这群犯罪分子组织成员都是职业英雄的家人,而他们本身的个性亦十分优秀,他们认为抛弃了家人为了名誉和金钱的职业英雄并不配当英雄,劫持了很多职业英雄家里个性出众的小孩。

而这个事件叫做「英雄」的原因,却源自于一名普通人,据说是当时组织里的新人抓了一个小孩,经过巷子里时正好被一位刚下班的职场男性看到,为了不被暴露行踪他将人一起抓了回来,没想到半夜那个跟被劫持回来的小孩关在一起个性弱到几乎没有的普通人,利用了新人的个性偷偷带着小孩跑了。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新人被留在原地受刑时,那个普通人独自一人的跑了回来。

最后以不惜自燃的代价暴露了基地的位置。

虽然这件事被誉为「英雄」事件,然而世人对此的评价是此人太过于愚蠢,不知道报警,不知道等职业英雄前来救助,牺牲自己真是愚蠢到极致的行为。

“我也觉得他傻的可以。”眼泪顺着绿谷引子的脸颊流下,她颤抖得拿出手机插上耳线,递过来的屏幕上显示了一个加密的监控视频。


滋滋声的电流下,有落刀声和尖锐疼痛到极致的惨叫,本来模糊的黑暗空间中后门突然嘭的一声打开,有个人影从门的方向跑来。

黑暗中那人的指尖亮起了火焰,他的面容仿佛从绿谷出久识海里最模糊的深层想起,匆忙的跑到那个新人身边。

“对不起,我要是早点回来,你就不会受刑了。”

“怎么……会是你。”地上的人不可置信的看向重新跑回来的人,绿谷出久看清那人面容时整个人如遭重锤,这个趴在地上脸被削了鼻子血肉模糊不清的人,是斯坦因。

“我虽然不能理解你们的思维,但是你的本质不坏。”

“我……不想看着你受伤。”来人说话的语气带着普通人常有的懦弱,脚都害怕得抖如糠槽,却坚持的拦在斯坦因面前。

“真是有趣,个性没用的普通人,也妄想成为英雄。”黑暗里的敌人看不清面目,他下手的速度很快,绿谷出久的父亲艰难的躲闪两次就已经伤痕累累,在最后一把刀插进身体时他踉跄的翻滚到角落的纸箱堆里,冲天大火瞬间燃起。

“跑啊!!!!”他朝着斯坦因吼道。

大火点亮了斯坦因直达出口的路,斯坦因骤然跃起,抢过敌人的刀向对方斩去,然而他的动作还是被对方看穿,敌人袖口滑出匕首刺向斯坦因的咽喉。

火焰倏地燃到敌人面前,不得已对方往后一跳躲过攻击,他回过头时那个腹部插着刀的男人艰难的站起,大火已经烧焦了他半边的身子,然而还是执着的强制操纵火焰给敌人进行干扰。

“强弩之末,当英雄就这么好吗?!!”敌人被他激怒般甩手将匕首朝他刺去,斯坦因劈砍下来的刀与匕首失之交臂,他的刀一个弯的轨迹如愿以偿的砍杀了敌人,可是却没能阻止扔出去的匕首穿透了来救他的人心脏。

“跑吧…这场大火肯定已经…引来不少的人,你…再不跑……就没有机会了。”绿谷出久的父亲笑着,火焰已经在他身上失控,溢出的鲜血都在大火中蒸发,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

“我带你走。”斯坦因不顾烫伤的抓住他,片刻就撩起了一身水泡。

“我走不了啦,你要是觉得…对不起我的话,就去带关在里面的那群孩子……逃吧。”

“我这辈子……都没有成为过英雄,其实真的…很想成为英雄啊,只是这么一次都好。”

他把手伸向了天空,然后闭上了眼睛。

火焰疯狂的从他身上爆裂而起,监控的显示屏瞬间碎裂。


眼泪滴到手机屏幕上,汹涌不止的泪水瞬间模糊了绿谷出久的视线,他反复的把视频倒回来定格在父亲的脸上。

最后在绿谷引子悲痛的眼神下崩溃大哭。

“我竟然是直到他逝去,才知道他想成为英雄。”夕阳透过店面的落地窗落到她身上,给她的身影渡了层薄光,她侧过头光面无暇的打在脸上。

“这件事,我没有跟我儿子出久君说过,在四岁被检查出他是「无个性」时我感到难过又欣喜,一方面他是「无个性」就不会被个性所伤,可是另一方面我又希望他能够朝他所梦想的事前进,我想看见他帅气充满希望的面对生活。”

“我跟他说那句对不起,不仅仅因为是没有将个性遗传给他,更多的是因为我这个不负责任的妈妈,竟然还为了他痛苦到极致的事感到欣慰。”绿谷引子回过头,以一种能看穿他灵魂的眼神直视他的眼睛。

“你问我的那个问题,我能给你的只有一个答案。”

“我会原谅你。”

“所以,请你不要带着任何遗憾,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她拿起那个袋子,轻轻蹙起眉笑得心酸又疼痛。

“我一直都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

“还有,下次不要拿着我和出久君的合照来找我,我先生去世的时候出久君才一岁,他是不会有出久君四岁时的照片的。”


送绿谷引子到楼下后,本来想着就近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晚,然而摸到了书包里的便当盒和欧尔麦特家的钥匙,他还是选择了买票回去,大不了明天再搭车过来,伪·土豪绿谷想。

绿谷出久望着天上的星空,心情久违的放松,他所留的遗憾已然不多,明天的话,他勾了勾嘴角,最后来解决一下从小遗留至今积压了一大堆问题的幼驯染吧。

他打开欧尔麦特家门的时候,迎面就是两个红白蓝发色的小鬼向他扑来,被抱了满怀的绿谷出久艰难的平衡着自己的身体,才发现客厅里的众人都看着他。

“呃……怎么了?”他站在玄关门口,被这阵势唬得不知道该进该退。

“少年!!你回来了!!!”欧尔麦特围着围裙飙泪的冲到他面前,将绿谷出久连带两个小孩紧紧抱在一起。

“……我要…窒息……了。”绿谷出久被勒得涨红了脸。

“他们呀,以为你不回来了。”缠着绷带的志村菜奈抵住沙发一脸打趣的看着他,志村转弧直接双手勾住他脖子整个人吊在他身上,安德瓦面无表情的盯了他一会又盯着抱住绿谷出久不撒手的轰焦冻,吞了苍蝇般的移开视线,轰焦冻的妈妈倒是对他笑得一脸温柔,SA在他看回去的那刻已经继续低下头不知道在平板上记录什么,恢复女郎凑热闹般笑眯眯的边看他边吃糖,甚至……还有格兰特里诺,老人家对着他面无表情,然后蹦上了餐厅桌子揭开锅。

“臭小子们,还不赶快来开饭。”

绿谷出久刚被欧尔麦特推着坐到座位上,轰焦冻就立刻占据了他左边的位置,抬起头看着他。

“我回去两小时后跟老爸要了电话,打给了欧尔麦特,他说你还没回去。”语气明显不爽。

在不确定绿谷出久去了哪里后,欧尔麦特给志村菜奈打了电话,知道他也没去那边,结果等欧尔麦特听到门声一开门,祖孙两已经带着原本在家做客的恢复女郎和格兰特里诺过来了。

再给SA打电话,对方倒是知道些什么,不过没说,然后欧尔麦特再开门时,SA进了家门。

就在满怀期待的注目下响起了门铃声,安德瓦亲自开车带着轰焦冻和轰女士到了。


“谁允许你随随便便走的,吃完饭跟我回去。”志村转弧坐在他右边,面无表情的从锅里捞出一块牛肉放进绿谷出久碗里。

“我家房子大,你来我那里吧,我比他乖。”轰焦冻面瘫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锅里夹出鸡腿压在绿谷出久碗里的肉上。

“我可以陪你玩游戏。”鱼丸。

“我可以陪你出去玩。”牛筋丸。

“我奶奶可以教你很多经验。”蘑菇。

“我父亲可以教你很多技巧。”金针菇。

“我家里有欧尔麦特的珍藏版相册。”萝卜。

“我家里有欧尔麦特的限定版手办。”土豆。

“你来我家,家里都是你的。”章鱼卷。

“你来找我,我的就是你的。”蟹黄棒。

“……”绿谷出久看着堆着小山似的碗,顶着格兰特里诺的深沉凝视,将碗推给了对方。

“……少年,他们说的我都可以给你,我刚还给你买了手机放你房里,你等会挑挑看!”欧尔麦特缩在志村菜奈和格兰特里诺中间,还是坚持的想表达自己家最好,经验我有技巧我有,相册算什么手办算什么,真人在这里我还可以给少年买买买!

“把人看丢的闭嘴。”两人异口同声道。

志村菜奈抢过欧尔麦特的勺子边吃边给志村转弧夹菜,安德瓦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快速夹起锅里各种半生不熟或者刚放进锅里的用火焰烘熟放到轰焦冻碗里。

欧尔麦特在左右双重压力下瑟缩着不敢反抗,SA倒是能提前预知慢吞吞的夹菜,一夹一个准,偶尔接济下欧尔麦特空空的碗,恢复女郎笑眯眯的从格兰特里诺碗里淡定的夹过菜。

饭桌上轰女士开始和志村菜奈讨论起育儿大典,安德瓦看着自己碗里的肉对着欧尔麦特的空碗沾沾自喜,志村转弧和轰焦冻对绿谷出久的碗开始新一轮的投食大赛,绿谷出久向恢复女郎做了个口型,对方点了点头。

饭后在洗澡问题上两个小鬼跟着绿谷出久一起洗,在看到劲瘦的绿谷出久脱下衣服后一身肌肉的身材,两人互相对视一眼,各自往浴缸水里缩了半个头。

绿谷出久躺在地板的被褥上呆滞睁着眼,享受着左拥右抱的局面,两个小鬼各占了他一边的身子隔空对话,不动声色上演着领土争夺权。

绿谷出久忍无可忍的伸手按住红白蓝两人的脑袋。

“都给我睡觉,再折腾我都扔出去。”

两人乖得像猫咪般不动了,蜷缩在他怀里各自一边把人固定住,绿谷出久睁着青黑的眼睛望着天花板。

他只是想翻个身。


醒来时绿谷出久感觉两只手都麻了,他左右看了看,两个小鬼睡姿都可以,前提是这两人不要双手双脚像面包一样把他当火腿夹在中间。

然后他就看到自己房门开了一条缝,有只手机伸进来快速的朝他们的位置咔擦两声缩回去。

“欧尔麦特……我都看到了。”绿谷出久有气无力的瘫着,艰难的撕开黏在身上的两人拉开房门。

“少年你醒啦!”欧尔麦特心虚不已的双眼往天花板上瞟,明明六年后脸皮厚的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把东西给我吧。”绿谷出久直奔主题,洗澡前他将东西托付给恢复女郎问她能不能帮忙改良成自己需要的效果,如今看来应该可以。

欧尔麦特摊开手,掌心一闪而逝的红色光泽,如果顺利的话,谁的未来都能得到救赎吧。绿谷出久刚接过物品,欧尔麦特就学偶像剧的女主做出个泫然欲泣的表情,绿发青年无奈的走上前用还有些酸麻的双手熊抱他。

“欧尔麦特,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你交给我接力的事,我会努力让它传承下去。

“我的时间到了,这几天能和你们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

欧尔麦特回抱住绿谷出久,将人扣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也是。”

“最后我还要再去做一件事。”绿谷出久戳了戳欧尔麦特头上挺直的两束黄毛。

“所以,要替我保密哦。”


掏出自己随身携带十多年的钥匙,旋转两圈半后,家门再一次在他面前开启。

家里一如既往收拾得很干净,打开房门,房间跟六年后的摆设别无二致,全是欧尔麦特的身影,他笑了笑拉开抽屉,里面堆积着一本本的英雄日记,绿谷出久拿起一本开始慢慢重新回顾,偶尔抽出旁边的红笔添加记录,直到两小时后,他才拿出一本新的笔记本,开始写需要强身健体的训练项目,从他现在的10岁一直计划到他16岁,哪怕没能成为英雄,身体强大了也会比瘦弱时能做的事更多。在遇到欧尔麦特之前因为「无个性」不敢去训练,不敢去相信自己真的能成为英雄,一面因为现实自暴自弃一面又无法放弃内心的渴望执着的记录笔记。在幸运遇到欧尔麦特后,就只能勇往直前的努力,努力补回曾经所欠缺的所有时光,幸好他还来得及。绿谷出久写的很慢,大致回忆着自己这几年所有的经历,一点一点进行调整,最后停笔的时候还有些舍不得,看了看桌上闹钟的时间,差不多了,他重新将笔记放好锁好门,将钥匙放进提前准备好的信封塞进了信箱。


下课铃响后,绿谷出久慢悠悠的从角落翻墙进入学校,以前眼里高不可攀的围墙,如今轻轻松松就能翻越。

中午的话小胜一般是觉得小学食堂的饭菜不好吃,这时候才会脱离两个跟班自己去小卖部买大号的辛辣面包,口味总是别扭的奇特。

小卖部的阿姨在看到绿谷出久的时候还有点疑惑,这么帅气的小伙子难道是新来的实习老师?好像有点太年轻了。

“阿姨,我要超大号的辛辣面包。”

“好勒!”没想到长相这么清秀却有如此重的口味。

绿谷出久抓着手里的面包,第一次打算对这个迷之生物下嘴,小时候看见它的次数不少,却没勇气实践一次,如今……也算尝鲜吧,绿谷出久安慰自己,闭上眼豁出去的咬了一口。

“我说你,真够没用的,这样都能哭。”

爆豪胜己刚下楼梯转弯,就看到倚在楼梯口的绿发青年睁着被辣哭的眼睛眼巴巴地看向他,随即被噎到般呛住猛地咳嗽,爆豪胜己把自己还没喝完的可乐一个高空抛弧,后者手忙脚乱的接住大灌了几口才松了口气做出一副得救的表情,完全忘记自己手边还有一盒刚买没开封的饮料。

“你来我们学校干……”五年级的爆豪胜己双手插兜刚想问道。

“小胜,等等我。”楼梯上方传来慌慌张张跑步的声音。

结果楼下的绿发青年就猛的向他冲来,他左手冒起爆破刚做出防御姿势右手就被用力一扯整个人撞到青年怀里,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他就被老鹰抓小鸡的塞在绿谷出久腋下奔出了教学楼。

五年级的绿谷出久刚下楼梯,空荡荡的走廊只有滚在地上的可乐和一盒饮料,他要找的人不见了踪影。

“你要带我去哪。”爆豪胜己面无表情的看着来人带他翻墙公然逃课,发誓等会他要不给自己一个合适的理由就炸死他。

“咦,你竟然不反抗我。”绿谷出久跑到条小巷里,确认安全后把人放下,刚落地就被对方一拳中腹,后退两步撞到巷子墙上。

“切,前天才看了你和欧尔麦特的访谈,不然我早把你炸出地球。”爆豪胜己不屑的瞥了绿发青年一眼,绿谷出久叹了口气带着他走上了大街。

“我也不知道要带你去哪里。”

“啊?你想死吗?”刚准备跟他并肩而行的爆豪胜己瞬间停止脚步。

绿谷出久快速伸手将头发又要再炸毛一圈的人按住,淡金的色泽顶在他手里转来转去,好像摸小狗一般,他现在的身高实在是方便得让人心情愉悦。

“杀了你啊!”显然对方火气蹭蹭蹭的想再给他一拳,发现自己挥了两下长度够不着人,无比火大的带着爆破向他袭来。

绿谷出久后跳两步,歪了歪头笑得一脸无辜,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右手握拳垂住左手掌心。

“我们去游戏厅吧。”去你小时候喜欢的地方,基地冒险那边还是算了,就近原则。

“在这之前你先去死一死。”爆豪胜己追着他冲过来,两人在街道上演你追我赶的情景,唬得一干路人在思考要不要报警,最后还是绿谷出久跟路过的英雄解释自己在带小孩,才制止了警察过来抓人,不过也隔空喇叭警告他们妨碍交通。


站在游戏厅门口,绿谷出久向着气喘吁吁的爆豪胜己伸出手,摊开掌心是一颗糖。

“要不要吃颗糖补充体力?”

“谁要吃你的东西。”爆豪胜己吝啬的给了糖一个眼神,翻了个白眼后直盯着绿谷出久的脸。

“明明包装是限量版的欧尔麦特也不约?”青年笑嘻嘻的看着他。

“打爆你头就约。”说完率先踏入了游戏厅。

“小胜真是一如往常的敏感呢。”绿谷出久看着他的背影喃喃自语。

进门后嘈杂的音效淹没了两人,爆豪胜己不由分说抓着他手腕直接把人扔进了格斗游戏机,这是英雄版的格斗游戏,小时候他不止一次被无聊的爆豪胜己拖进来PK,爆豪同学甚至创下了一百连胜的记录,至于他自己,绿谷出久嘴角勾了个弧度。

两人在角色界面都毫不犹豫选了欧尔麦特,只是一个是爆炸头版,一个是原谅发色版,爆豪胜己瞟到他选的角色更加火大,实质版的火焰都要从眼里喷出烧到他身上,直接操控着游戏角色就向他冲来,绿谷出久飞快的压下键位一个起跳躲过接一个飞踢,爆头版欧尔麦特血条瞬间下降一小格,爆豪胜己蹭得踹了脚机箱砰砰砰的打回来,躲过了原谅色欧尔麦特的空中三连踢,落地时满蓝条放了大招Missouri Smash,原谅色欧尔麦特迅速空翻降低伤害打出大招Carolina Smash,两人十指健步如飞你来我往打得不可开交,最后啪叽一下,第一局爆头版的欧尔麦特倒下。

绿谷出久摸了摸鼻子,当年他在爆豪胜己玩之前可是一千连胜,只是一直没有告诉对方,毕竟这个是英雄格斗游戏,论起对英雄的了解,他是不会输的。

两人打完游戏以绿谷出久告负而终,不然以爆豪胜己的性格肯定没完没了,硬币投入缺口按下确认键,下方隔板滚出了两瓶饮料,绿谷出久刚蹲下身子口袋里的东西就滚了出来。

一只明显幼小的手在他之前把东西捡起,盯了手上的东西一会,然后抬起眼眸看着他。

“你是雄英高中的吧。”他说。

“是。”绿谷出久旋转松瓶盖递过可乐。

“这个我收下了。”爆豪胜己不客气的将东西放进自己口袋,接过可乐大喝了两口,才降下了一身暑气的燥热。

“我还以为你会说自己去得到它呢。”绿发青年站起身左右扭扭肩膀弯了弯胳膊松弛下肌肉。

“我当然可以自己去得到它,我现在只是拿走属于胜利者的战利品,你个手下败将。”

“有本事我们再来比一比?”绿谷出久挑眉挑衅道。

“谁怕谁。”两人从最旁边的娃娃机开始,一路投篮赛车射击,连打地鼠也不放过。


“现在我们来谈谈吧。”走在回校的路上,爆豪胜己捧着一堆几乎可以把他掩埋的战利品,歪歪扭扭的跟在绿谷出久身后,也不知道绿谷出久跟前台说了什么,他的战利品只用了一个白色的大袋子装着,哼,拿着倒是比他方便得多。

“需要我帮忙吗?”绿谷出久回头。

“滚!”爆豪胜己刚吼完,头上的娃娃就啪叽两下掉到地上,爆豪少年一脚踩上去,顿时摔了个狗啃泥。

“我没笑,真的……噗哈哈”绿谷出久刚说完就笑出了声,爆豪胜己坐在地上懵逼的眨了两下眼,顺着青年的视线摸到落在自己头上的兔耳头套,一双红眼瞬间气出血丝,羞耻得简直要杀人,他掌心哗的爆起火将头套扯下连带地上的一起烧掉。

“真可惜。”绿谷青年笑着遗憾道。

“少废话!再啰嗦就杀了你!”地上的物品都被烧成了灰烬一片狼藉,爆豪胜己头也不回的向前大步走去。

沉默的走了段路之后,在快要到学校前停住脚步,爆豪同学回过头以一双兔子红的眼睛看着他。

“你为什么来学校找我?”

绿谷出久走到他面前,弯下膝盖蹲了下来,抬起头微微仰望他。

“我想你变成比欧尔麦特更厉害的英雄。”

“我个性这么厉害!超越他是早晚的事!”仿佛跟自己要的答案不一样,爆豪胜己跳脚的吼出声。

“嗯,我知道,你会成为非常厉害的英雄。”绿谷出久平淡的开口,声音带着自己都了然的宠溺。

本想继续咆哮的人别扭的红了脸,蹩脚小声说了句:“算你有眼光。”

绿谷出久伸出手尝试触碰爆豪胜己,对方没有抵抗,捧起他的手可以碰到汗湿的掌心,并不单纯只是手心容易出汗,跟自己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爆豪胜己一直都很紧张。

“接下来的话,我希望你能认真听我说,可以吗?”

原本以为还要花段时间交涉,五年级的爆豪胜己仿佛早做好了准备,收敛起所有可以称之为暴躁的表情,露出一种认真到郑重般的成熟。

小胜果然从小观察力就细腻啊,内心与外表真是危险的反差萌,绿谷出久看着他缓缓开口道:

“小胜,你会成为最厉害的英雄。”

“你会强大到战无不胜,你一路靠着自己的天赋努力信念,没有任何迷茫的向前,所以绿谷出久觉得你是全世界最接近胜利的人。”

“你一直都是他想追逐的对象,欧尔麦特对他来说是遥远的光,你则是近在咫尺他能够前进的榜样。”

“你是他的英雄。”

“我知道你不喜欢依赖任何人,但有时候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为了最效率的取得胜利,如果绿谷出久在你身边,请尝试一下使用他吧。”

爆豪胜己红色的眼瞳锁定般的盯着他,湖绿的双眸没有任何波澜。

“绿谷出久想成为,能够帮助你的英雄。”

“在这个世上,他不会欺骗你,戏耍你,背叛你。”

“你对他来说,是无与伦比的存在。”

绿谷出久的手瞬间被对方小一号的手反扣住,力气大得几乎要捏碎他的指骨。

“那个废物让你来跟我说这些废话的?你和废久是什么关系?”

绿谷出久深觉自己相识的人洞察能力真不是一般的怪物程度,他无奈挣脱扣在指间的力度。

“我要走了。”将带有伤疤的手笔直的指向天空,然后用一种释然又洒脱的姿势开口:

“冲向更远的天空,Plus Ultra.”

爆豪胜己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就被摄住不能动了,他睁大眼看着绿谷出久,以青年为中心身边骤然实质化出汹涌澎湃的气场,压得他丝毫不能动弹。

青年向他挥了挥手。

“小胜,再见。”

直到再也看不见渐行渐远的背影,他才挣脱了压在身上的气场猛的朝前方奔去。

“混账东西没我的允许你不准走!!”

他边跑边扯开嗓子撕喊着,还处在麻痹的身子摔下去又爬起来,他知道的,他内心一直隐隐知道他是谁,他只是不愿意承认他已经优秀到足够与欧尔麦特并肩。

“废久!!!!!!”


10岁的绿谷出久低着头背着红色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小小的脑袋里对于今天中午的事情还百思不得其解,下午小胜也不在,等会先去他家看看,再找不到人就报警,嗯,就这样!

突然左腿磕到地上的石缝,踉跄两步后重重撞上面前的不明物体,往后一跌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对不起!都怪我低头不看路,有没有撞伤你。”五年级的绿谷出久还没反应过来,一只白色毛茸茸的手就伸到眼前,他顺着手看到一只大型的兔子人偶,用两只红色的豆豆眼看他。

他握住那只毛茸茸的手,对方轻轻将他提起来,然后递给他一个红色糖果。

“是我撞到你了,这个给你赔礼。”

“怎么可以,明明是我不好,大哥哥这种天穿着这么热的衣服工作已经很辛苦了。”男孩羞涩着摆手,不好意思的后退两步打算拒绝,结果肩上一沉被捞回来,那颗果糖粗暴的塞进他嘴里……他瞪大眼吞了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塞进嘴里前他在那颗糖里看到一根发丝样的东西。

“为了成为英雄,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哥哥你也想成为英雄啊!!”10岁的绿谷出久眼神刷的就亮了,吞糖时懵逼的表情被脸上满是期待的神采取代,那双翡翠绿的双眸仿佛淬着光,小小的拳头就像握紧自己的希望一样满怀憧憬的看着他。

“嗯,我想成为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

“我也是!但我……是个「无个性」。”男孩腼腆的低下头,墨绿的刘海长长的垂下遮住那双想冲破黑暗的眼睛。

“你能成为英雄的。”

绿谷出久的表情一下就愣了,他猛的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泪水夺眶而出,低落到手背后,他瞬间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擦眼泪。

“大哥哥你这么说我很开心,我真的是开心才哭的,你这么安慰我真的很高兴。”男孩的表情笑得一脸愧疚,愧疚自己听到这句话感动到难受,愧疚这样的自己没有能力回答别人的好意,眼里星星点的光彩遮不住底下那抹黯然。

“你一定能成为英雄。”

五年级的绿谷出久停下擦眼泪的动作看着他,然后表情越来越委屈像个肉包子般挤成一团。

“我……我也想自己能成为英雄啊!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我是无个性!要是有像小胜那样厉害的个性我就不会那么难过了,不厉害也可以只要能有就行了,我想成为能带着帅气的笑容去拯救别人的英雄,可是我连帮助自己都做不到……我这样无个性的人怎么能成为英雄!”

他站在那里仰天哭的歇斯底里,吼着自己所有的委屈与不甘,所有的努力如同竹篮打水。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可以成为英雄,包括他自己,梦想那么美好,现实却残酷的制止他能去相信的可能,可是即使这样他还是在努力,努力成为一个能拯救他人的人。

“绿谷出久,你会成为了不起的英雄。”

“嗯?”男孩哭得哑了嗓子,用一双兔子般润了水的眼睛着看他,哽咽的问道:“哥哥,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夕阳的晚霞给街道铺上绚丽的橙色,眼前的画面在橙光里闪耀着希冀的光点,他面前的人偶兔子摘掉脖子上的头套,露出一模一样墨绿的发丝,眼神温暖而坚定。

“因为我就是你。”

“绿谷出久,你是英雄。”

光一点一点穿透他,他脱下手套伸出逐渐透明的手擦拭掉眼前人的泪水。

“就是这个爱哭的毛病真要改一改了。”

五年级的绿谷出久那一瞬的表情应该就跟自己最初在欧尔麦特身边训练十个月后接受ONE FOR ALL的时候一样吧,眼泪就像汪洋大海一样流的不能自制,却还是露出一个自己原来可以做到那样难看又笨拙到极致的笑容。

ONE FOR ALL的力量和传承,在这一年里绿谷出久逐渐了解到它是可以被封印的,如果说在雄英入学前是因为要使用它所以才把身体打造成一个刚刚可以盛水的容器,那么现在绿谷出久打算给过去自己的,则是把这份力量人为固化成冰存放在他体内,他借恢复女郎志村菜奈轰焦冻母亲三人的个性,以原先本就是用来压制能量的糖果为载体,临时加工成封印的装置。

只要不去使用它,他就还有时间去成长。

而爆豪胜己从他那里拿走的,则是陪伴了他两年的雄英校徽。

“长大后你还不是一样爱哭。”10岁的绿谷出久想学着对方,垫起脚努力伸手去触碰逐渐消散在空气中人的泪水,那些眼泪一点一点穿透他的手心手背。

“我跟你不一样,我可是很帅气的。”兔子玩偶的装束被褪下,露出绿谷出久穿在里面原先的战斗服,即使是渐渐消失的程度也能看到隐藏在衣服下结实的肌肉和线条,蕴含的力量有如大海般澎湃又似大山般沉稳。

“要连我那份努力一起活下去哟。”

绿谷出久裂了裂嘴笑得没心没肺,他张开稳健的双臂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五年级的绿谷出久看着眼前模糊不清的人,学着英雄最帅气的笑容朝他扑过去。

“好。”

夕阳下消散的星点尘光辅以新的赞礼,恭贺一位新的英雄诞生。


绿谷出久睁开眼,朦胧的察觉到自己陷在黑暗中,他不知道在这里漂浮了多久,渐渐能看到五年级的绿谷出久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地上兔子玩偶服饰泪流满面,喃喃自语的思考自己这是怎么了,走过那堆玩偶的服饰没走两步又倒回来将它们抱走,小胜一直在街道里各种穿梭着来回跑,跑着跑着突然停下,不知道自己这么愤怒的哭着在找什么,突然在转角看到边走边哭的绿谷出久冲上去把人当发泄口,轰同学面无表情的愣了一下,他抬起自己的左手看向小拇指,总觉得和什么人做过了约定,志村转弧和欧尔麦特突然松开正在最后一步冲关的手柄,高大威猛NO.1的英雄,转过头的脸上带着电视上标志性的笑容,却有泪水顺着那黑色不明界限的眼睛汹涌流下。

“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人。”

所有的人,都忘了他存在过的事实。

这样也好,他想。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昏昏沉沉的在黑暗中睡了醒醒了睡。

“废久!!!!”

骤然一声咆哮把他喊醒,他望了望周围,自己还是在一片黑暗,视野里看不到自己的手,连触摸也是虚无。

他抬头努力寻找着声源,终于在黑暗里模糊的界面看到了小胜,是在他回到过去前属于他们16岁的那一年,他见到小胜在课堂上顶着相泽老师的目光突然站立起来咆哮废久这个称呼,多久了呢,似乎是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了……好困。

“废久!!”绿谷出久的眼睛实在困得睁不开,他眯着眼朦胧的看着小胜跑出了课室,后面跟着轰同学,蜂田同学正要吐槽他们突然怎么了,随即眼睛猛的睁大,竟然是第三个冲出课室。

“喂喂喂,不是吧。”切岛推开桌椅。

“你们是不是也突然想起了什么?”上鸣刚跟着站起来,丽日向着相泽老师鞠躬后直接无重力拍了拍身上也跟着冲出去,饭田对老师郑重说道之后大家一定会回来负荆请罪,然后活塞引擎直接全力发动,一个接一个,他们脸上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仿佛突然想起了多少年前遗忘的人生。

A班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满世界找起了绿谷出久,欧尔麦特风一般的赶到课室时,教室里只剩相泽老师缩在睡袋里卷成一团。

“我等他们回来,敢漏一个就全开除。”相泽老师的语气很淡,仿佛他们会全部回来是意料之中的事。

欧尔麦特坐到他旁边,心酸又怆然。

“我觉得自己做了好长的一个梦,梦里有花与少年。”

爆豪胜己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绿谷出久长时间毫不间断的在意,为什么会恼怒自己不理解他,为什么会生气他对自己隐瞒,他一直都怕着绿谷出久再次消失,他怕得不得了。他生气那时候的绿谷出久就这么丢下了自己,他太害怕被再次丢下了,所以只能不断的超前,不断的朝前,去取代欧尔麦特的位置,成为废久心里永远甚至更强的NO.1,那样他就会一直看着他了,那样他就足够强大到不会再让他消失了,为了他,也为了自己,他不能输。

“混账东西!!”越想他越生气,怎么可以疏忽大意的让绿谷出久离开自己的视线。

轰焦冻也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对绿谷出久出奇的在意,在雄英体育祭之前,明明只是与欧尔麦特相似的增强型个性这世界不少,可偏偏这个人在他入学时就产生一种极度的熟悉感,熟悉到仅仅一句话就能撕开他的仇恨,仅仅喊着让他加油他就能让他燃起火焰。

原来我已经,在很久之前就被他拯救过了。


那是世界级的镜头,基本全世界都在关注这场战斗,无数志在成为英雄的少年少女,都目不转睛的坐在电视电脑前,观看NO.1的这场访谈。

这时候镜头给了欧尔麦特身边一个穿着绿色钻石西装的墨绿发色青年,问他对这场战斗有什么看法。

青年先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随即又像坚定什么般接过话筒。

我能来到这里,能遇见欧尔麦特,真好。

我不后悔我做出的选择。

只是有些话,我想传达给正在看的一些朋友。

绿谷出久对着镜头笑着说,我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相遇,还会不会在一起经历共同的人生。

雄英高中A班的大家,我最喜欢你们了。

再见了,我的英雄学院。


他困倦疲惫的大脑开始疼了起来,黑暗扭曲如同潮水般褪去。

有一个人远远的站在光的方向,太阳一点一点在他背后升起,他身躯里潜藏的力量生机盎然,就像在召唤他一般,那个人转过身面对他,别无二致的脸上平静又温和,他张开了双手。

“欢迎回来,我的英雄。”


评论(37)

热度(5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