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敦芥】相亲


    我叫中岛敦,今年二十一岁,无房无车无女票,是个正直的三无人员,理想是混吃等死的好好活着。

    今天,我摊上了人生中的大事---相亲!

    “太宰先生,我能不能不去。”中岛敦僵硬的抓紧众人东拼西凑出来的西装衣角,他白色的头发配上白色的西装,再加上一张惊恐得面无人色的脸,活脱脱像一块行走的白巧克力。

    “不能,你都这么大了再没有对象会丢我们侦探社的脸。”太宰面不改色的撒谎,像拎小鸡一样拎起拔腿想跑的中岛敦。

    “我今年才二十一岁……”中岛敦弱弱的出声抗议。他晃悠着双腿,内心腹议着、咆哮着自己其实也有对象!还是个腰细腿长的白富美!只是昨天在跟这个白富美确定关系前,他先光荣的折损了一只手,以此警告中岛敦要是敢向别人透露他们关系半个字的下场。

    “二十一岁不小了!还可以趁着年轻多找几个!”太宰治饶有兴致的吹了声口哨,笑容意味深长的扯着中岛敦大步跨进一栋粉色建筑。

    “可是我也没看到国木田先生有对象啊。”中岛敦还想做最后的挣扎,他的爪子死死扒上大门的门框,动物的直觉能让他分辨出身后是比安娜小屋更恐怖的修罗场。他盯着大门招牌上写的‘爱之家’,一身毛惊悚得炸了起来,想到自家对象要是发现他来这里,等待他的肯定是一场丰盛的老虎解剖大宴。

    “他早就结婚了!”太宰治面不改色的回答,捆着绷带的手轻轻摘下大门旁的玫瑰,他拿到跟前嗅了嗅,看着中岛敦好奇探过来的眼神,将玫瑰伸到中岛敦面前示意他叼着。中岛敦反射性张嘴叼住玫瑰,太宰治满意的点头,心里感叹着终于堵上这货的嘴了。手拍了拍中岛敦陷在门框的虎爪后,再也不给他反抗的机会将人塞进大厅左侧的活动区。

    现场成排摆满了数不清的桌子,每一桌都坐着一对男女。中岛敦被推到中间一张看上去颇为高大上的椅子,像一块折叠的巧克力被僵硬的拆成三份拼坐在椅子上。太宰治顺手弯下腰给他右腿和椅子套了对手铐。

    “你就好好享受吧。”太宰治拍拍手,露出个分外明快的笑容,说完这句话后他转身悠闲的渡着步子,哼着小曲消失在中岛敦的视线尽头。

    中岛敦委屈的坐在椅子上,由于一只腿被栓着,并不能做出往常习惯的跪坐姿势,他只好紧张的耸着肩膀双手不安的在掌心互相画圈。

    “你是中岛敦?”一声妩媚的声线传入中岛敦脑海,后者抬起头,眼睛瞪大骨碌碌的圆。来人一身抹胸的红色长裙,掩不住她波涛汹涌的身材,一头大波浪卷发慵懒的垂在她腰间,她的出场让中岛敦觉得自己已经被周围男性的目光洞了个穿。中岛敦不可置信的眨眨眼,眼前这个胸大腰细腿长脸上更是美艳的大美人是自己的相亲对象?

    “是……我是中岛敦。”他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表情说出自己的名字。下一秒眼前的美人笑得风情万种,扭着纤细的腰肢坐在对面的椅子上,她轻启红唇道:“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哈?”中岛敦的眼睛瞪得铜铃般大小,他狠狠扯了扯自己的脸颊一把生怕听错了什么。

    “亲爱的,我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想要一栋海边别墅,婚礼最好在爱琴海办,戒指的钻石大小不能小于大拇指甲盖……”

    中岛敦晕乎乎的听着对方说了一堆要求,有什么黑影从眼前一闪而过,就在他以为是自己错觉时,对面美女爆出高分贝的尖叫声几乎振裂他的耳膜,中岛敦摇着耳鸣的脑袋挪开捂着耳朵的手。原来美女说得口干舌燥时想喝水,不知为什么她刚拿起桌上的水,手一抖全泼到她的脸上,花了她一脸精致的妆容。中岛敦看着美女提起裙角风风火火的往洗手间跑,揉揉太阳穴艰难的消化这戏剧性的发展。

    然而他并没有等来美人,就在他出神的间隙。他的面前出现了个十七八岁的女孩,中岛敦呆呆的看着她,话语如梗咽喉实在说不出声。这是一个高贵的女孩,穿着深蓝色的淑女裙,黑长直的头发挽起一束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丝带,胸前的蝴蝶胸针随着她轻微鞠躬的样子化了道明亮的弧线,女孩坐上了那张对面的椅子。

    “那个……这里应该有人的。”中岛敦想好心的提醒对方。女孩摇了摇头,看着中岛敦从包里拿出了一堆资料文书。

    “我希望我们结婚后,你百分之八十的财产归我家企业,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入赘我家。”这已经不是商量的语气而是直接开口命令了。中岛敦张大嘴反复想说自己一穷二白存款连洗衣机都买不起,女孩已经将文书和笔都递过来示意他签字。

    “不好意思,打扰了。那个我妹妹就是有点调皮,你别在意。”中岛敦看到来人立刻反射性的一抖,那是黑手党黑蜥蜴手下的十人长立原道造。中岛敦直起身板思考着自家对象是不是也跟来了,就见立原道造捂住对面女孩想要叫嚷的嘴,对着中岛敦笑道:“没事你继续,我先带我妹妹走了。”

    妹妹个鬼啊!明明连姓氏都不一样!中岛敦和立原道造大眼瞪着小眼,后者补了个哈哈就把淑女装的女孩拖走,中岛敦掌心纠结得都是汗,思考着自己是该救人还是自救。

    “你好。”清脆如百灵鸟的声音让中岛敦有些失神,他礼貌的回了声你好,抬起头看着声音来源地,还是在他正前方。这是个介于清纯与成熟间的女性,淡紫色的日式和服衬托着她玲珑有致的身材,头发一丝不苟的盘起仅仅点缀着一朵与衣服同色的发饰,她小步踏着腿上的木屐,竟然想跪下来朝中岛敦行礼。

    中岛敦霎时惊得想起身扶住她,却因为被拷着脚踝并不能如愿,待他伸出的手要碰到女孩时,身旁刷啦的闪现出一个人,再次使中岛敦如离弦的惊弓之鸟。

    “我来接我对象。”银意外可爱的声音传入中岛敦耳膜,她无视着中岛敦直接公主抱起眼前不知所措的和服女孩,对他点了下头,一个起落就不见人影。图留中岛敦继续陷入懵逼状态。

    “我想问一下这里是不是相亲的活动地点?”中岛敦听到询问声疑惑的转过头,难道有人和自己一样也是坑来的?中岛敦看清来人后眼睛一亮,那是个穿着普通日常服装编着两条麻花辫的女孩,她带着大大的圆框眼镜笑得温柔又朝气,是中岛敦曾经幻想过的邻家女孩形象。

    “嗯,应该是的。”对这种不靠谱的相亲场合中岛敦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那我能坐这里么?”女孩说着这句话已经落落大方的坐在了对面。

    “哎?”中岛敦刚惊诧的出声很快便索性的闭嘴,他已经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向他走来。

    “广津柳浪先生,你也是来接你对象的吗?”被黑市称作黑蜥蜴的广津柳浪面色尴尬了一瞬很快恢复,他继续抽着嘴边的烟草,秉承着自己老油条的潜质一把提起了对面邻家女孩的衣领。

    “咳咳,我是来接我女儿回家的。”说着他直接把人敲晕扛在肩上。

    大哥你哪来的女儿啊!你只有一个儿子啊!而且谁会接女儿之前把对方给劈晕的,这哪里是亲女儿这是仇人的外孙女吧!中岛敦颓废的叹了一口气,他再也不想往下深究侦探社和黑手党到底上演的哪一出让自己做替死鬼,他决定下个女孩来之前就拒绝人家避免对方惨遭折磨。

    中岛敦心累的拿起桌上的水杯,低下头看着自己腿上的手铐思考着等会应该怎么拒绝人,很快脚步声伴着鞋跟敲击在地面向他逼近。中岛敦并没有察觉到本来喧闹的相亲场景此时静得连跟针都听得到。中岛敦只是专注的听着脚步声,心里默数一二三闭上眼抬起头喊道: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请你回去吧。”

    中岛敦等待了良久并没有听到对方的答复,只是靠近的脚步声在他面前停了下来,中岛敦欢喜着自己说的话是否凑效了。他刚想睁开眼自己的下巴就被大力抬起,瞬间对上了一张近在咫尺熟悉的脸。

    “哦?你有喜欢的人了?”来人恶意嘲讽的语气灌入中岛敦耳里宛如炸开了一枚深海炸弹。中岛敦对着日思夜想熟的不能再熟的声音扑通一下就跪在了地板。

    “不不不!我并没有喜欢的人!”中岛敦哆嗦着尽量维持正常的声音,被强硬抬起的脑袋直视着芥川残忍而嗜血的眼神,他内心大叫一声糟糕,想改口已经来不及了。

    “很好,人虎你有种,昨天才跟我求交往今天就撇的一清二白了。”芥川松开捏着中岛敦下巴的手,一把拉开中岛敦正对的椅子坐了上去。

    “芥川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中岛敦欲哭无泪的直想扑过去,奈何手铐死死栓着他的脚只能让他勾到对方裤腿。

    “解释?解释你为何盯着女性出神的流口水?还是解释你昨天只是逗我玩的?你觉得有用?”芥川声线阴冷,他抬起腿把中岛敦的脑袋死死踩到地下,砸出了一小个深坑。

    “说吧,人虎你想怎么死,作为你最后一个相亲对象,我可以免费送你一程。”罗生门泛着红光悬在中岛敦旁边,仿佛只要对方一出声,就能瞬间把他吞噬殆尽。

    “……我喜欢的只有”坑里传来中岛敦气若游丝的声音。

    “你说什么?”芥川挑挑眉,指挥着罗生门提起中岛敦的后衣领。

    “我说我喜欢的只有芥川龙之介一个!我只喜欢龙之介!我只喜欢你!”中岛敦咆哮的喊道,积累了良久的负面情绪终于让他忍不住喷薄而出,他索性一脸赴死的拆掉了自己腿上的手铐,眼神凌厉而直接的看着芥川。后者愣了三秒有余,嘴角咧开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笑容,下一秒中岛敦就被罗生门甩飞了出去。

    “好了好了,都消停消停。”太宰治一手提着被甩飞的中岛敦走出来,一手拿着台DV摄像机对着芥川的脸,他身后跟着的侦探社成员也一个接一个的露出脸。

    “你们……”中岛敦看着众人顿时不知道是该哭该笑。

    “嘛嘛,敦君记得请我们吃饭感谢我哟。”太宰治摇了摇手里的摄像机,中岛敦明白自己又愉快的被人耍了。

    “我只是想让你们对大家坦诚而已,毕竟身为监护人总是要偶尔关心一下自己子女的不是么。”

    中岛敦从太宰治手里挣脱出来跑到芥川面前,磨蹭了半天不知道是该牵起他的手还是直接表达内心的欢喜抱住他,犹豫再三他选择轻拽紧对方大衣的袖口,芥川默不作声的看了他一眼并没有排斥。

    “敦君真没出息。”江户川乱步头枕着手兴致缺缺的点评。

    “就是,这种时候直接来个深吻才合适。”与谢野晶子双手抱胸,面容冷淡的附议。

    “我说你们不要教坏小孩子!”国木田推着眼睛朝两人喊道。

    “可是太宰先生已经说了敦君不是小孩子啊。”宫泽贤治半蹲在地上,表情天然的看着国木田。

    阴影的另一端又走来三个身影,他们向芥川报告已经把人安全的送回去后,都对着一脸果然如此的中岛敦鞠了个躬。

    “大嫂,芥川老大就麻烦你照顾了。”

    “哈?”

    国木田用手肘捅了捅一旁干乐着的太宰治:“我说你去哪里找的那么多的美人。”

    太宰先生无辜的眨眨眼摊手:“我才没有找呢。我只是在敦君的介绍上写了他在国外有七十亿的财产,附带一栋玫瑰别墅庄园。”

评论(4)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