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敦芥】烟

画图时没忍住脑补了文。

也算是个小段子。

私设有,ooc继续。

————————————————————————————


    蓝色孤月悬在半空,漆黑夜色下,芥川的风衣在黑暗中被吹得猎猎翻飞。

 

    他沿着冷清的月光一步步走进巷子的死胡同,眼前剩余的残党端着所剩不多的枪支,如困兽搏斗一般,红着眼做着最后的挣扎不要命的扑向芥川,枪声响起的前奏,随着血液飞溅的和鸣,在凄厉的惨叫下组合成一首变调的协奏曲。

 

    “芥川身体不好并不能长时间战斗!大家拼一把!后援马上来了!”被护在中间的人抱紧手中的密码箱,拼命忍着双腿的战栗擦掉头上冷汗。剩余的残党听到头目的号令,丝毫不敢停歇的扣下手中冲锋枪的扳机。

 

    “不知道大半夜打扰别人看书很没礼貌吗。”

 

    残党头目听见声音忍不住一激灵,他知道更麻烦的人来了。

 

    随着书本合上的声音,黑暗中骤然闪烁起一点火光。中岛敦手肘间夹着本牛皮书,嘴边叼着老牌子进口的烟草,从芥川身后隐蔽的黑暗巷子晃悠走出,他闭着眼一手插兜一手揉着白发凌乱的脑袋,如猫的步伐优雅走到芥川面前。西装大衣溅着鲜血勾勒出他纤细的身材,血液从他衣角流下,在走过的路上开满一朵又一朵鲜艳的血花。胸前开了两颗扣的衬衫能昭显出他出门的匆忙,连领结都是松松垮垮的挂在脖颈间。然而他一出场,周围的氛围都跟着凝固了,那是一种不同于芥川的危险气息,如果说芥川让人感觉到地狱般恶魔的恐惧,那么中岛敦的存在就是黑夜里那抹狡黠的月光,拥有足以迷惑着任何人的假象,却每每在月色明媚的夜中,给睡梦中松懈的人一击致命。

 

    “龙之介,又给我增加工作量会让我很困扰的。”嘴上这么说着,然而他睁开半眯的眼,眉梢眼角俱是温柔,流露出的眼神更为宠溺。

 

    芥川继续扫除残党,并没有在意中岛敦的出现,仿佛他的存在是理所当然的。他侧过头,在看到中岛敦的穿着禁不住皱起眉头。

 

    “衣服穿好再出门。”芥川将中岛敦往前一拉,强迫性的把他的两颗扣子扣紧,指尖飞快的给他打好领结。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一会就睡觉了。”中岛敦懒洋洋将下巴靠到芥川肩上,与他慵懒的语气不同,他睁开眼的紫金瞳已经锐化成一条线,磷色月光下金色的猫瞳尤为渗人。

 

    残党头目看着黑道上所向披靡的新双黑,认命的闭上眼,知道后援已经无望,今晚无疑难逃一死,再也不做任何挣扎将手中的密码箱放在地上,枪口抵上自己脑门。

 

    砰的枪声给协奏曲画上最后一个休止符。

 

    中岛敦渡着步子走到血泊中拎起密码箱,他刚直起身口袋中的烟盒跟着书不翼而飞,相反芥川摊开书,半叼着烟头凑到他面前蹭火。

 

    “你也不怕哪天呛死自己。”中岛敦吐掉火光明灭的烟蒂,抬起手咬扯开白手套,伸出修长干净的手,指腹轻轻蹭掉芥川脸颊边沾染的血渍。

 

    “咳……咳咳。”大量烟雾挤压着芥川并不好的肺部胸腔,他按住中岛敦的手轻咳了两声,随后昂起头不屑看了中岛敦一眼转身离开。

 

    烟雾弥漫中,中岛敦的眉眼弯起一个好看的月牙状,他能清楚的听见芥川转身前细不可闻的说了声:

 

    “不是有你在吗。”




评论(7)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