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敦芥】热

忙得晕头转向,这篇依旧是脑洞梗。
大概是段子。

--------------------

    热。

    这是中岛敦唯一的想法。

    如同闷在高压锅里,粘稠的热气朝他扑面而来,他刚离开空调怀抱走出侦探社大门,不到半分钟整个人汗津津的如同滑腻的鲇鱼从水里捞出来。

    这条从猫科退化成鱼的谜之生物耍赖的趴在地上打了个滚,汲取着大门剩余的最后一丝冷气,然后翻了个身。

    “咸鱼,动作快点。如果你想做成串烧烤鱼我也不介意。”

    咸鱼看着用力踩在自己胸口上漆黑的鞋子,往上是漆黑的裤腿,再往上是漆黑的大衣,再看到那张漆黑发丝下包裹着苍白的脸,毫不怀疑自己会被罗生门串成烤人肉干,于是认命的蠕动起身子。

    “我说龙之介你穿成这样不觉得热吗。”中岛敦耷拉着脑袋扯了扯芥川的大衣,明明黑是最吸热的颜色,面前这人明显就是bug一样的存在,脸色依旧苍白得仿佛不受紫外线辐射。

    “闭嘴。”芥川怎么好意思回答他这种长年穿梭在黑暗巷子隐蔽在暗处执行任务的人,一旦长期见光就会虚脱,简称见光死。

    中岛敦仿佛没听到他呵斥,手顺着大衣摸上了那双同色苍白的手,瞬间像发现宝藏一样,整个人迫不及待沿着皮肤的曲线贴了上去。

    “龙之介的手冰凉凉的好舒服。”

    “你给我滚远一点!”芥川的额角渗出汗,忍无可忍的想将贴在身上柔若无骨的大型猫科动物一脚踹翻。

    “等等!”中岛敦在他发作前立刻扑倒捉住芥川脚踝,偷偷掀起裤腿的一脚蹭着温度,眼神却努力做出一脸严肃的望着芥川。

    “……”

    太宰治瞪大眼看着芥川一脸黑气的走到他面前转过身,然后他背后大衣的罗生门变成一个巨大的兽头,张开嘴,一个白色人影抱膝蜷缩着,骨碌碌从罗生门口中滚落到太宰治腿边,口水的水渍随着滚出的路线在光线照射下泛开一条银丝。

    芥川转回身子嫌弃的踹着中岛敦的屁股,后者睁开眼后一脸茫然的望着他和太宰治。

    “到啦?”

    “啧,你说的紧急事件是什么。”芥川轻哼一声别过头,再也不看中岛敦一脸蠢样。

    “啊,那个,就是找你们两个帮点小忙。”太宰治收回自己惊愣的目光,思索着罗生门难道是个适合夏天冷藏的巨大冰库?不利用好像有点可惜。

    芥川被太宰治的眼神看着发毛。他看到太宰治打开了旁边的箱子,拿出两套毛茸茸的黑白猫布偶套装,芥川心里划过不好的预感。

    “这家店里的老板请我找人帮忙,我琢磨着你们两个正合适,你会帮我的对不对。”太宰治笑眯眯的看着芥川,无视着在旁边打滚哀嚎的中岛敦。

    芥川看着在地上热得打滚的中岛敦,喉咙刚想溢出一声不,太宰治抢先将布偶套装塞到他手里。

    “你帮我就夸奖你!”

    “我做。”芥川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拖着中岛敦进换衣间。

    等他换好一身黑猫布偶套装热得拖着死翘翘的白猫出来时,太宰治已经不见人影。

    芥川拿起箱子上的纸条,是两张店面红豆汤的打折优惠券。

评论(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